台灣霹靂電視台副總經理黃文姬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偶動畫素還真 團隊到訪灣區

台灣霹靂電視台副總經理黃文姬及該台於第59屆金馬獎入圍的偶動畫(素還真)團隊一行三人,到訪灣區,並於二月十日訪問五洲致公總堂及中華傳統協會,進行文化,學術交流。在方治欽先生帶領下,於該天上午十一時抵達五洲致公總堂,梁國緯會長,黃民強副會長,王維監督,陳龍贊書記長,楊海平英文書記,中華傳統文化協會副會長余武良,張博器偕同仁,均表熱烈歡迎!

據黃文姬老師表示,布袋戲源於中國福建泉州地方劇種,隨著社會發展,流傳到台灣後已經一百年,到今天台灣布袋戲也在不斷的演進,霹靂電視台歷經五代傳承,把布袋戲這種傳統戲曲創新改變,透過電視,電影,網路行銷到全世界,讓更多人都認識台灣布袋戲。

該團成員廖嘉升與丁弼都表示,希望更多人都布袋戲逐漸深入了解,讓更多有興趣者來學這個傳統戲劇技藝,

不然這個民間傳統藝術出現斷層,沒人傳承下去很可惜。在黃文姬老師作上述對布袋戲的簡介中,廖嘉升,丁弼兩位老師更於現場作一個表演秀,將(素還真)表現得活靈活現,唯肖唯妙,使在場觀者驚嘆表演的布袋戲動偶的一舉手,一投足這般傳神,生動!

五洲致公總堂梁國緯會長表示,黃文姬老師率領該團的訪問,對海外中華文化學術交流,發揚和傳承,均起了很大的效應和作用,更讓更多海外年青人認識到中華傳統文化的源遠流長,薪火相傳。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兩位副會長余武良,張博器也表示,很感謝黃文姬老師的團隊在美國的巡迴訪問,介紹和演繹了這個充滿中華傳統文化的項目,在觀賞布袋戲之餘,讓大家也進一步認識到中國戲曲的博大精深,也包涵了 史,文化及藝術上多方面的元素,從戲曲中大家對其闡揚了忠孝節義,人文思想潛移默化,而起正面教育。

五洲致公總堂監督王維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團隊成員介紹了五洲致公總堂一百七十多年的 史沿革,國父孫中山先生與華僑的革命故事。

該團成員於訪問與致公總堂,中華傳統文化協會同仁相見甚歡,大家並拍合照留念。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