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父親跟撐俄示威者合照 杜高域決賽前險釀「關公災難」

今日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杜高域只要擊敗薛斯柏斯,便可追平拿度的廿二次大滿貫冠軍的紀錄。然而大戰當前,杜高域父親卻因為跟支持俄羅斯的球迷合照而遭到批評,令杜高域不得不在賽前記者會為父解話,險釀「關公災難」。

上年澳網杜高域因疫苗問題而無法入境參賽,今年總重返自己九奪冠軍的福地,這位三十五歲球手亦成功躋身決賽鬥後輩薛斯柏斯。只要杜高域成功封王,更能追平拿度的廿二次大滿貫冠軍的紀錄。

然而,日前網上就流傳出杜高域父親和支持俄羅斯的球迷合照,照片中後者手拿印有俄羅斯總統普京樣子的旗幟,身上更穿著象徵支持俄羅斯的「Z」圖案。

杜高域父親隨即受到批評,而杜高域於周五的賽前記者會上,亦為父親解話:「當時父親只是以為是塞爾維亞球迷找他合照,並不知道他身上的圖案和手上的旗幟。」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