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研發眼罩 指導士兵完成任務

國防部科研部門開發AR眼罩指導士兵完成複雜任務。DARPA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正在開發一個幫助軍事人員執行複雜任務的新系統。感知驅動的任務指導(PTG)技術使用傳感器感知用戶看到和聽到的東西,通過增強實境(AR)中顯示的人工智能(AI)指令來指導他們。

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PTG將傳感器(麥克風和頭戴式攝像機)與AI和AR眼罩結合起來,融入用戶的環境。想法是幫助士兵和其他軍事人員提高技能,完成和更好地執行複雜的任務。DARPA已將其重點縮小到三個領域:戰場醫學(如未經訓練的人員在戰場上幫助醫護人員),維護(保持軍事設備正常運行)和共同駕駛(特別是直升機)。

DARPA的培訓演示使用了更平常的任務:烹飪。該計劃經理德雷珀(Bruce Draper)將其描述為理想的代理任務。「『烹飪』是一個很好的複雜實際任務的例子,可以用很多方式完成。有很多不同的物體、固體、液體,狀態變化,所以它在視覺上是相當複雜的。」該團隊認為PTG最終會用於醫療培訓,評估醫護人員的能力和其他醫療服務。

演示該技術的人員看來用了微軟VR眼罩HoloLens的一個改版。政府最近停止了從微軟購買更多「AR作戰護目鏡」的計劃,轉為批准撥款4000萬元開發一個新版本。

DARPA是國防部的「瘋狂科學」部門,由艾森豪威爾總統於1958年成立,為美國開發尖端技術。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