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機場網站遭黑客襲擊

德國當局26日表示,該國機場、公共行政單位和金融業機構的網站,遭俄羅斯黑客團體Killnet號召發起的網攻襲擊。

據法新社報道,德國聯邦訊息安全局(BSI)近日獲悉有德國境內目標遭「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指藉大流量數據試圖癱瘓網絡)攻擊。德國當局表示,這波攻擊「特別針對機場網站」和一些「金融業目標」,以及「聯邦和邦層級行政部門的網站」。

根據《商務日報》報道,Killnet之前號召發動攻擊,藉此回應德國總理朔爾茨25日宣布德國將運送豹2戰車給烏克蘭,以助烏軍擊退俄羅斯入侵。然而德國聯邦訊息安全局發言人說,要把周四的攻擊直接歸咎於Killnet「尤其困難」,「他們號召行動,然後很多人都參加了。」德國聯邦訊息安全局表示,這波攻擊導致「若干網站連不上」,但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些機構的)服務被直接影響。」聯邦訊息安全局還說,針對公共行政部門的攻擊大致上都被擊退,沒有嚴重影響。

德國政府25日宣布向基輔供應14輛「豹2」,同日美國也宣布向烏克蘭供應31輛M1坦克。德國總理朔爾茨並承諾聯同盟友,最終會向烏克蘭提供逾百輛「豹2」坦克。德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26日稱,援烏的坦克將於3月底、4月初抵達烏克蘭。

他補充道,將於未來幾天開始訓練烏克蘭部隊操作貂鼠式步兵戰車,「訓練烏克蘭士兵操作豹2坦克稍晚一些進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方將同時提供M1型坦克的零件,並盡快為烏軍提供相應的坦克操作、維修保養和後勤保障培訓。

幾個有「豹2」坦克列裝的國家紛紛跟上,先前波蘭承諾援助手上的「豹2」,挪威也宣布提供兩輛;西班牙表示將清查庫存確認能援助的數量。法國表示,研究向烏克蘭供應法製勒克萊爾主戰坦克的可能性。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