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營運崩盤 西南航空大虧

西南航空第4季虧蝕2.2億美元,之前該航空公司在假期期間運作崩潰推高了開支,在預計本為疫情以來最繁忙的旅遊季節損失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它根據當前的「收入和成本趨勢」預測第1季將繼續虧蝕,而根據Refinitiv的估計,分析師一直預計本季每股獲利為19美仙。

西南航空本月稍早時表示,在嚴冬席捲美國後,該公司在12月21日至31日期間取消了約16700次航班。該航空公司26日表示,大規模取消導致其稅前業績減少8億美元,與本月稍早估計的7.25億美元至8.25億美元的損失一致。

根據Refinitiv的一致估計,與華爾街的預期相比,西南航空第4季表現如下:調整後每股虧蝕38美仙,大於預期虧蝕12美仙;總營收61.7億美元,略高於預期的61.6億美元。

競爭對手航空公司在聖誕節前後基本恢復,但西南航空的技術問題無法處理所有航班變更,機組人員不得不致電航空公司重新安排航班。CEO喬丹(Bob Jordan)本月表示,該航空公司決定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取消大部分航班以重新運作。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