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首兩日約2.5萬內地旅客訪港 數字遜澳門

入境處的統計顯示,年初一及二分別約5萬及7.7萬人次入境,當中約1.9萬及2.5萬人次為旅客,內地旅客分別佔1萬及1.47萬人次。單計內地旅客,由機場抵港人數最多,其次為經西九高鐵站到港,兩天合計分別有7,340及6,451人次。

年廿八至初二累計6.2萬人次內地旅客入境

大年初二有1.47萬人次內地旅客入境,是繼年廿九後,另一個內地旅客入境的高峰日子。年廿九有1.48人次內地人入境。由年廿八至大年初二,累計有6.2萬人次內地旅客入境本港。

香港居民出境方面,年廿八至大年初二,累計有50萬9千多人次香港居民出境。港人出境高峰是年廿九,有11萬3千多人次出境。

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澳門,年初一及初二分別約5萬及7.2萬旅客入境,當中內地客分別有2.7萬及3.9萬人次,佔總旅客數逾一半。農曆年期間內地旅客到澳門的人數較到香港多

有業界料須至3至4月,本港旅遊業始會好轉。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