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元旦盃六人排球邀請賽 LA Mad Dogs 奪冠

第二屆元旦盃六人排球邀請賽大合照。

比賽過程競爭激烈。

洛杉磯訊

洛杉磯台山體育協會 (Los Angeles Taishan Sports Association) 主辦,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南加州中華高校校友會聯盟、美國加州青島商會、舊金山華人排球總會等團體支持之「第二屆元旦盃六人排球邀請賽」日前盛大舉行,共有來自全美6支華人球隊參與。加州眾議員方樹強 (Mike Fong) 向主辦單位及參賽隊伍頒發表揚狀。
據瞭解,廣東省台山享有「排球之鄉」美譽,當年排球運動在台山相當普及,「村村有排球場,村村有排球隊」,國家男排成員中有一半以上來自台山,當時,《人民日報》記者曾撰文首次為台山冠以「中國排球之鄉」美譽,已故周恩來總理給予「全國排球半台山」的讚譽。
洛杉磯台山體育協會於2019年5月由一群台山排球愛好者創建,宗旨是在海外推廣排球運動、宏揚台山「排球之鄉」百年美譽。該協會曾多次獲得北美、紐約、洛杉磯,三藩市等排球團體邀請賽的冠軍;目前成員約200人,主要以排球愛好者為主,其他如乒乓球、羽毛球俱樂部、舞蹈隊亦日漸壯大。
洛杉磯台山體育協會常務副會長李藝菲表示,本屆比賽參與者中既有排球運動愛好者,也有昔日中國國手,以及國手第二代。她表示,台山排球運動就有「九人制」和「六人制」,使比賽更精采,觀賞性高。
按照習俗,當天球賽開始前舉行傳統的切燒豬儀式,參與比賽的6支球隊來自全美各地,包括:青島工商排球隊、高校聯盟第一站排球隊、台山體協排球隊、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排球隊、舊金山華人排球總會、LA Mad Dogs 排球隊。
在開幕式上,加州眾議員方樹強、高校聯盟孫淑婷會長、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會長李樺、青島隊球員代表等先後致辭。台山體協會長龔燦堯宣佈比賽開始,然後由世界冠軍李小燕開球,台山體協排球隊長曾志成接球後展開賽事。
經過激烈比賽,冠軍由LA Mad Dogs 排球隊奪得,亞軍為高校聯盟第一站排球隊、季軍是台山體協排球隊;青島工商排球隊、美國華人體育家協會排球隊、舊金山華人排球總會獲得優勝獎。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