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晉級 球迷喜若狂

現場熱情歡呼的美國球迷們。記者洪郁欣攝

美國球迷Tyler與好友們。記者洪郁欣攝

普列錫(10號球衣)接應隊友傳中凌空射入,為美國隊奠定勝局,晉級十六強。美聯社

世界盃小組賽事周二(29日)美國對上「死敵」伊朗,堪稱史上政治味最濃的一場比賽,最終美國隊以1:0獲勝,成功晉級16強,在三藩市參與現場觀賽的球迷歡喜若狂。

非牟利組織「美國街頭足球」(Street Soccer USA)與三藩市康樂及公園局合作,在世界盃舉行期間舉辦多場觀賽派對,遍佈市內多個標誌性地點,包括市府廣場、聯合廣場、靠近海傍的The Crossing at East Cut公園以及金門公園內JFK大道,活動免費開放,同時現場有美食以及適合家庭的娛樂活動。

美國時隔八年重返世界盃,昨日小組賽上背水一戰,球迷們表現得異常興奮。觀賽派對現場的座位為先到先得,被提早到的球迷們一搶而空,其餘球迷們有的自帶毯子、摺椅,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則站立在周圍。現場為球迷們準備了小國旗,每當美國球員控到球,全場便開始為美國打氣,齊聲喊「美國衝啊」,氣氛滿分。

比賽進展到38分鐘左右,由效力英超車路士的美國隊翼鋒普列錫(Christian Pulisic)打開局面,於禁區凌空抽射為美國進了一球,現場瞬間沸騰,全場站立歡呼,鼓掌聲不斷,不少球迷拿起酒杯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

住在附近的球迷Tyler可謂是觀賽派對現場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他全程揮舞著國旗,隨著賽況變化不斷吶喊,動作誇張,美國隊進球的時候更站到桌子上跳躍歡呼。他坦言參加派對體驗感比在家好太多,「在家裡進球時甚至沒有人能和我擊掌,且老婆還常常會喊我小聲一點。」

專程從聖荷西前來觀賽的美國球迷Kyle Martinez從中學便開始踢球,可惜在12年級時受傷而離開賽場。他表示很激動能在觀賽派對見證美國進球的這一刻,他說到「等世界盃2026年在美國舉辦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更好。」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