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仇視圖片展 落戶花園角停車場

從影展回顧歷史,退休法官鄧孟詩舉起大拇指讚歎。記者黃偉江攝

由《星島日報》、華埠訪客中心、花園角停車場聯合主辦的「反仇視 抗暴力」圖片展,從星島工展會移師華埠花園角停車場(二樓汽車出入口處人行通道兩側),9日舉辦開幕式剪裁及亮燈儀式,展覽為期一個月。影展贊助單位包括中華總會館、中華總商會、寧陽總會館、華埠花園角停車場、美國華裔精神健康聯盟、Queenie & Jeffrey Internation LLC。承辦單位新動力文化傳播。

圖片展覽反映抗疫期間,灣區亞裔社區團結一致,舉辦一系列聲勢浩大的反亞裔仇視遊行、集會,籌款幫助受害者及家人,自發組織不同形式的社區安全團隊保一方平安的故事。

星島日報美西版總經理曹念秀介紹,圖片展上月曾在紅木城舉辦的星島工展會上展出,徇眾要求落戶華埠。她感謝停車場提供展覽場地,讓更多市民有機會分享到「反仇視 抗暴力」的歷程。

花園角停車場董事長麥浩妍、張艷珍、執行董事林穎雅出席了開幕式。麥浩妍表示很榮幸「反仇視 抗暴力」圖片展落戶華埠花園角停車場,讓更多人看到華人社區的抗爭歷程。

中華總會館總董林少琪感謝攝影師為社區的默默付出與貢獻。她說,隨著時間流逝,這些作品愈能彰顯其價值和意義,並載入史冊,很榮幸中華總會館能成為歷史的參與者和見證者。

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表示,圖片真實生動的反映了受疫情及反亞裔仇視下的亞裔社區3年來的抗爭歷程。

退休法官郭麗蓮指出,從作品中回顧華人社區在疫情與仇視下走過的艱難歷程,感受到華人社區的勇氣和力量。退休法官鄧孟詩表示,作品跨度三年,真實反映了疫情期間,在仇亞情緒下亞裔社區的惶恐不安,以及社區不屈不撓的抗爭。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反仇亞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