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超級大豪宅 月電費高達五萬元

超級豪宅「The One」今年以1.41億高價售出。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加州夏天變得越來越酷熱,居民除了要節約用水之外,電費帳單也越來越可觀,以洛杉磯一棟10萬5000平方呎的超級豪宅「The One」為例,粗估光一個月的電費就高達五萬元。

《洛杉磯時報》報道,「The One」位在洛杉磯Bel-Air豪宅區,今年以1.41億的高價出售,創下美國拍賣史上的最高紀錄。

去年,一名負責為該棟豪宅尋找買家的法院指定接管人透露,每個月一層樓的電費為2萬7000元。

空調公司「Brody Pennell」總裁卡斯蒂略(Lawrence Castillo)則估計,當該棟豪宅空調全部運轉時,每個月賬單將約五萬元。卡斯蒂略的公司每年替西區和聖弗南度谷周圍三萬多戶家庭提供服務,他表示,住宅空調系統可分區運行,一般家庭多半分為樓上和樓下兩個HVAC系統,但「The One」很有可能多達50個。

加州居民因乾旱被迫節約用水,金卡戴珊和凱文哈特等幾位名人曾被指控違反限制,婦人照常使用數十萬加侖的水來保持豪宅草坪蔥綠,但電力不像用水量容易控制。卡斯蒂略坦言,標準住宅和巨型豪宅間的電力使用差異驚人。他表示,一棟十萬平方呎的豪宅與40棟2500平方呎住宅能源電費相同,相當於須用兩個街區的房子來冷卻一棟大宅,加上豪宅內部有更多的噴泉、泳池、電梯和媒體室,更不用說挑高天花板會增加所需冷卻的面積。

卡斯蒂略說:「富人有義務關注所消耗的能源,因為他們的碳足跡要比一般人大得多。」

加州平均電費全國排名第四高。能源公司「Save On Energy」數據顯示,加州房主6月時支付的電費為全美第二高,僅次於夏威夷,居民平均每千瓦支付28.98美分,同比增長百分之25.4,幾乎是全國平均15.42美分的兩倍。電費因房屋面積大小而異,但數據指出,洛杉磯用戶平均每月電費為269元,即每年3228元,在創紀錄熱浪來襲期間,賬單顯著飆升。

對於試圖節省電費的房主而言,卡斯蒂略坦言,由於中央空調通常佔夏季所有電費的七成,因此省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關閉、維修冷氣或購買全新系統。

空調系統建造效率約為十年,因此老房子通常電費賬單會更高,卡斯蒂略指出,倘若冷氣設備啟動時電燈會變暗,這意味著系統正在消耗大量能量。

隨著電費逐步高漲,許多豪宅開始提供太陽能等替代能源,藉此幫助削減成本,但太陽能電池板有天氣、佔用空間等局限,使用年限約25年,而且製造過程需要大量開採礦物、使用有毒化學物質和耗費大量電力。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