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首見女球證執法 薩斯索羅派蛋助興

周日薩斯索羅大勝沙蘭力坦拿5:0之役,三十二歲的卡佩蒂創造歷史,成為史上第一位女球證執法意甲比賽,實現了她十六年的夢想。

十七歲開始執法生涯,曾主吹意乙和意大利盃比賽的卡佩蒂,今場發出兩面黃牌,又判罰沙蘭力坦拿一個十二碼,表現中規中舉。薩斯索羅主帥迪安尼斯賽後接受DAZN的採訪時,拒絕評價卡佩蒂:「我向她致敬,就像我對每一位球證一樣。我認為我們不應談論太多,因為那樣的話,我們似乎在強調事情是多麼不尋常,我們應該認為那是正常才對,球證是男是女完全沒有分別。」

卡佩蒂則向《RAI Sport》:「我和任何球證在職業生涯開始時的感受都一樣,我夢想這一刻已經十六年了。今天夢想成真,太棒了,球場的氣氛很可愛,兩隊粉絲都非常熱烈的歡迎我,感覺就像在慶祝。」

卡佩蒂(中)能夠跟上比賽節奏。Reuters

薩斯索羅(綠衫)大炒沙蘭力坦拿五蛋。Reuters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