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和拜登再參選 多數加州選民不認同

選民在2020年於三藩市舉行的免下車派對上觀看總統辯論。美聯社

洛杉磯訊

柏克萊加大政府研究所最新一項民調顯示,加州人目前對總統大選興趣不大,絕大多數選民希望拜登總統和前總統特朗普兩年後都不要再競選。

《洛杉磯時報》報道,該民調發現,大約十分之六的受訪者反對拜登在2024年爭取連任,而有超過百分之70的受訪者反對特朗普參選。

現年79歲的拜登一直表態參選,但他已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2025年就職日即滿82歲,該研究所共同主任馬克迪卡米洛(Mark DiCamillo)坦言,年齡是許多選民腦海中浮現的主要因素之一。

民調中僅有十分之三的加州選民支持拜登再選,百分之61的人反對,而在對拜登目前工作表現有好感的選民當中,近三成的人也不希望他尋求連任。

57歲副總統哈里斯支持率也有所下降,她落後於54歲加州州長紐森和80歲參議員桑德斯,後者是2020年在加州贏得民主黨初選的兩屆總統候選人。

儘管民調中只有四分之一的加州選民希望看到76歲的特朗普再次參選,但這位前總統仍是加州共和黨人的最愛,三分之二的註冊共和黨選民支持他再選。

總體而言,拜登在加州選民中的好壞評價差不多,近四分之三的民主黨人給予積極正面的評價,但共和黨人幾乎一致對拜登深感不滿,百分之92的人給他打了低分。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