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學年相隔短 教師被要求提早半個月返校 工會批不合理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表示,有學校對新入職老師提出不合理的報到要求,例如提早半個月回校,並硬性規定同工須每天到達新學校工作。

工會接獲不少教師反映,學校要求老師於暑假最後兩星期朝九晚五全天上班,間接剝削教師假期。另外,學校要求轉職及新入職教師提前於合約期生效前全天工作,做法有欠公允,當中更涉及勞工保險等問題。

教工會認為情況值得關注,促請學校管理層重新檢視對新入職教師在開學前報到的安排,並適時主動與教師進行協商,以達致僱主與僱員雙方共同接受的方案。

立法會議員(教育界)朱國強促請學校領導層多了解、多溝通、多體諒,並重新檢視新入職教師到校報到的安排。此外,教工會主席黃建豪表示由於本學年情況特殊,新舊學年之間相隔較短,轉職老師的空檔相對較往年少。

黃建議學校管理層能夠以「實際需要」原則安排新入職教師到校報到,如進行網絡會議、安排彈性上班時間等,盡量做到互相配合、互相體諒。若同工遇到困難,歡迎聯絡教工會尋求協助和支援。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