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芝加哥舉行NASCAR賽車 市長萊德福特為交易條款辯護

2023年芝加哥將首次舉辦納斯卡(NASCAR)賽車,也是第一次在市中心進行賽車,預測將能吸引成千上萬的車迷前來芝加哥觀賽。 芝加哥市官網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在7月19日宣布納斯卡賽車(NASCA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競賽將於2023年7月1日、7月2日在芝加哥市中心飛馳、上演驚心動魄的高速賽車時速180英里的激情戲碼。市長萊德福特聲稱此合約將持續到2025年。2023年7月1日至2日,NASCAR的景象、聲音和速度將有史以來第一次來到芝加哥市中心。作為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城市之一,芝加哥將為其輝煌的體育歷史增添新的篇章NASCAR杯系列賽街頭比賽在密芝根湖和格蘭公園的背景下首次亮相。

最近,萊德福特市長在遭受42區和3區區長提出的異議時,他將芝加哥最具標誌性的湖濱快道和市中心變成2.2英里的賽車場比賽的計劃進行了辯護。在NASCAR比賽期間,將暫時佔用杜薩比湖濱快道(DuSable Lake Shore)與格蘭公園的一部分。
芝加哥公園管理局已經承認與NASCAR杯系列賽相關的「非比賽活動」許可協議,允許組織者在明年6月22日至7月5日期間佔據格蘭公園的一部分14天。賽程包括從羅斯福路到倫道夫街、密芝根大道到杜薩比湖濱快道。
但萊特福特堅稱這不會完全關閉,但讓格蘭公園的絕大多數地區保持開放。比如剛剛結束了四天音樂演出的羅拉帕洛薩,樂迷沈醉在音韻中,但不少民眾與遊客依然可以享受湖濱與格蘭公園、千禧公園的一切設施。
市長聲稱有人聲稱將關閉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格蘭公園將完全關閉。根據她所看到的計劃,她認為這並不準確。
當然,在這之前和之後的幾天裡,有一段時間是在籌備和解構,需要封閉部分街道以策安全。芝市府將與NASCAR合作,以確保盡量減少對任何居民的不便,並最大限度地讓他們有機會繼續享受格蘭特公園。
市長承認湖濱快道將會在一段時間內關閉,但她認為向世界展示芝加哥參加全國電視轉播的首場比賽是完全值得的。
她再次指出,她聲稱Lollapalooza將對當地經濟產生3億美元的影響。市中心的參觀和酒店經營者,在今年的羅拉帕洛薩音樂會的幾天中報告了獲得比新冠疫情前取得更好的業績。萊德福特聲稱芝是必須著眼於更大的遠景,她承認賽車期間會有不便之處,但必須考慮投資與對當地經濟的投資回報是多少?
萊德福特市長表示在全球舞台上展示芝加哥,並真正以盡可能最好的方式展示我們的城市是非常值得的。
第三區區長杜爾(Pat Dowell),第四區區長蘇菲金(Sophia King),42區區長白瑞登賴利(Brendan Reilly)在公園管理局承認持續時間和財務條款後,加強了他們對NASCAR賽車的反對。
42區區長賴利注意到Lollapalooza「每年支付780萬美元租用格蘭公園」,NASCAR的條款——包括500,000美元的許可費、15%的特許權和商品淨佣金以及每張門票只收取2美元,相比之下顯得微不足道。
但是市長辯護比較是沒有意義的,NASCAR在城市環境中進行的第一次比賽。因此,規模顯然會比羅拉帕洛薩音樂會的規模更小。Nascar將為芝加哥提供一個基地,與羅拉帕洛薩音樂會類似,隨著門票銷售的提高並達到一定的門檻,芝加哥將會受益的更多。市長再次提出會見三名區長繼續討論他們的憂慮。
市長也辯稱,她與NASCAR的三年協議不需要市議會批准。但賴利、杜爾和蘇菲金正在起草立法,以「將市議員重新納入各自選區的特別活動批準程序中」。
賴利在給芝加哥太陽報的電子郵件中寫道:「當市議會授予行政部門這一特權時,沒有人會想到市長會利用這些權力來規避透明度,並在關鍵決策過程中排除當地市議員及其選民。」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