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未滅猴痘又殺到 伊州長宣布猴痘病毒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伊州成為猴痘病毒的重災區,公共衛生部呼籲有需要的民眾接受疫苗接種。

本報芝加哥訊

 

近年來真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從2020年初截至2022年的夏日尚未完全消滅,猴痘(Monkey Pox MPV)又殺到全球,包括了美國的加州、紐約和伊州。

目前,伊州的猴痘病毒病例在全美各州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加州與紐約。伊州長普瑞茲克(J.B. Pritzker)在8月1日宣布傳播猴痘病毒為伊州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州長在聲明中標記伊州為猴痘「災區」,要求公共衛生部官員更加積極地應對病毒的傳播。
州長普瑞茲克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猴痘(MPV)是一種罕見但可能嚴重的疾病,需要充分動員所有可用的公共衛生資源來防止傳播,聲明立即生效並持續30天,使伊州各機構能夠更有效的全面協調,並使用更有效的方式來對抗病毒。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現在可以在伊利諾伊州緊急事務管理局的幫助下擴大疫苗和檢測能力,並獲得州和聯邦的復甦和援助資金,該聲明還將有助於促進疫苗接種。
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主任森米爾博士(Sameer Vohra)指出,這些措施將使伊州能夠部署我們所有的資源來抗擊這種疾病,並將在各州之間開闢有效的溝通與合作渠道,這是追蹤猴痘和改進預防和解決它的工具和流程的重要一步。
普瑞茲克州長的緊急聲明是在世界衛生組織7月23日發布的緊急聲明之後發布的。舊金山市市長周四宣布針對該病毒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市長周六宣布緊急狀態。普瑞茲克在聲明中表示,伊州目前報告有520例確診或推測的猴痘病例。而芝加哥猴痘病例也逐步上升,迄今有326宗病例。
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與市公共衛生部專業雅華迪醫生表示,芝加哥不需單獨發出緊急聲明,因為州長的聲明已經覆蓋了一切。他們在聲明中表示,伊州長的緊急聲明為芝加哥、伊州和全國各地看到的猴痘爆發帶來了必要的、更多的關注。但最終,我們需要聯邦層面的更多支持,以充分解決MPV對我們城市的威脅。
各級公共衛生官員表示,該病毒主要在與其他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中傳播。雅華迪醫生多次表示,芝加哥公共衛生部正在針對該群體進行疫苗接種,尤其是那些有多個或匿名伴侶的群體,儘管這種疾病沒有任何固有的限制其傳播到男男性行為者身上。
州長普瑞茲克也表示,在伊州將確保社區的LGBTQ擁有安全所需的資源,同時確保獲得關鍵的醫療保健。伊州已從聯邦政府收到7,000劑疫苗,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還會再接種13,000劑。許多接受的劑量已經與芝加哥衛生部門共享。
在全國疫苗短缺的情況下,芝加哥各地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和男同性戀者呼籲對疫情做出更強有力的反應,並提供更多疫苗。
與天花(Small Pox)相關的猴痘病毒於1970年首次在人類中發現,並在西非和中非部分地區流行。症狀通常類似流感症狀和淋巴結腫脹開始,然後發展為全身疼痛、明顯的大皮疹,看起來像丘疹或水泡。猴痘症狀可持續長達四個星期,但沒有已知的死亡病例。
猴痘是通過密切接觸傳播的,儘管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但它對LGBTQ社區成員的影響尤其嚴重,尤其是與其他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

 

猴痘的病症類似水痘,全身都出現丘疹與水泡。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