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車禍華婦慘死 母女3人陰陽相隔

警方派警駐守車禍附近,對違規車輛罰單。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在布碌崙華裔聚居的8大道社區發生的慘絕人寰車禍中喪生的華裔婦女證實是一名移民來美僅7,8年的海南籍婦女58歲的謝汝淑(Ru Zhu Xie),生前和兩名女兒在異鄉相依為命,一宗悲慘車禍令三母女陰陽兩隔。

死者生前也和多名兄弟姐妹關係密切,警方在致命車禍發生後,根據死者身上的身分證找到地址,於30日下午時分到賓臣墟15大道夾71街的居所向親友們傳達了噩耗,令一家老少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
據瞭解,死者在美有兩名女兒,大女兒在兩三年前從大學畢業工作,而小女兒仍在大學讀書,大女兒昨日上午在親友陪同下到紐約市驗屍指認母親的遺體後,強忍失去母親的悲痛,準備領屍並為母親安排葬禮。

母女三人異鄉同甘共苦

這宗備受社區關注的車禍是於30日下午1時30粉左右,發生在8大道附近的福哈明頓公園大道夾59街的一間大型Circus Fruit超市旁,車禍涉及死者踏乘的電動滑板車,一部轎車和一部聯邦郵政服務局的大型卡車,但警方在車禍發生後,只對轎車司機發出一張非法雙重泊車的罰單。
根據警方的報告,車禍發生前,死者踏乘的滑板車,轎車和大型卡車都沿著福哈明頓公園大道北向開行,當時該部白色轎車雙重停泊在超市旁,死者踏乘的滑板車這時抵達,轎車司機卻未察覺滑板車而打開座前司機的車門,車門猛烈撞及死者踏乘的滑板車。
警方說,這時卡車正好經過,死者連人帶車被轎車門撞及後摔入卡車的中間車底,而遭卡車司機座位下的後串連車輪(Tandem Tire)剷過,警方說,死者當時戴著一頂不獲市交通局核准的頭盔(Non-DOT Helmet)。
根據目擊者形容,死者頭部遭卡車剷過,頭骨破裂,腦漿四洩。警方在車禍發生後迅速感到現場,並招來緊急救護車,但死者於下午2時34分,證實已斃命在現場。兩部車輛司機都留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最後只有轎車司機非法雙重泊車而接到一張罰單。
同時,有死者親屬則形容,死者生前從事家庭護理工作,平時因方便而踏乘滑板車進出,但他們都不知道死者在車禍發生之前是從哪裡回家,有親屬指出,死者可能是完成一天工作後正踏乘滑板車回家,卻不幸在中途遇難。
死者除了兩女兒外,也有三名姐妹和一名胞兄弟,眾親友關係密切和諧,親友形容謝如珠為人樂觀,友善,頓時失去了至親,令眾親友們悲痛欲絕,無法接受。他們除了為至親籌辦喪事外,也正物色律師採取法律行動為死者爭取正義。
海南籍的死者謝汝淑生前活躍於紐約海南會所,紐約海南會所前主席陳在福表示,會所發現謝女士不遇難後已和其家屬聯絡上,將盡一切力量為謝家提供援助,而其他不少團體也正設法和死者親屬聯絡,以便在必要時向死者兩名女兒伸出援手,給予關心和援助。

一名華裔外賣郎衝過紅燈被警截查。

死者謝汝淑生前為人友善樂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