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師工會投票通過 公立學校學生5日起遠程學習

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左)、芝加哥公立學校首席執行長馬丁內斯(右)均聲稱學童留在學校上課是最安全的場所。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教師工會(CTU)在4日晚進行投票拒絕返回課堂面對面的授課,導致全美第三大教育體系的芝加哥公立學校(CPS)330000學生將在1月5日(星期三)開始再度採取遠程網上學習,CTU聲稱是鑑於佳節之後COVID-19激增而擔憂師生之安全。

儘管芝加哥市府官員在最後一刻提出了改進測試和安全措施的提議,但仍無法避免讓芝加哥教師工會接受,無法避免在CPS與CTU再次發生衝突後整整12個月內,改變非特許學校約290,000名學生的面對面教學。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與安全措施使到學生及家長都陷入困境,幾時重新恢復返校接受面對面的授課,目前還是未知數,此是CPS與CTU雙方在過去27個月內的第三次糾紛,也導致很多家長不滿。
CPS首席執行官佩德羅·馬丁內斯(Pedro Martinez)在2日上午的市政廳新聞發布會之前,發出了要滿足工會部分要求的提議,他在會上懇求工會給他的提議一個機會,並要求領導人推遲周二晚上的成員投票。CTU領導審查了該提案,並在下午與CPS領導層會面,但雙方並未達成協議,工會並沒有推遲投票。芝加哥教師工會在4日晚,會員以555票對77票通過了投票。
工會在給會員的電子郵件更新中表示,投票將要求在1月18日之前或在芝市的COVID-19疫情低於去年CPS設定的觸發學校關閉的臨界點,以先到者為準。教師工會在晚上11點宣布,投票獲得73%的批准,超過了所需投票成員的2/3。芝教師工會事後發出聲明,聲稱教育工作者希望和學生一起在教室中學習,但此決定是懷著沉重的心情和對學生與社區的安全的關注。
芝加哥公立教育體系(CPS)在周二晚間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所有非CTU成員都必須在周三上班,校長將在現場,但所有課程、運動和活動都被取消。承諾在周三結束前為家庭提供「繼續學生學習的新計劃」。學生可以在上午9點到中午之間從學校領取餐點,CPS分享了可用於兒童保育的安全港站點列表。
CPS表示,只能在與芝加哥公共衛生部協商後才能決定暫停全區的面對面學習。學區在聲明中明確的指出,根據州法律和指導,CTU尋求的內容不能算作教學日,那是「停工」。
CPS首席執行官佩德羅馬丁內斯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公立學校不安全。芝市公共衛生部專員雅華迪醫生指出,學校認為CPS和私立學校的面對面課程是安全的,並預計芝市的Omicron浪潮將在本月某個時候達到頂峰,甚至可能在接下來的一兩周內達到頂峰。但她擔心的是,孩子們可能會長時間失學,將是十分令人困擾的事情。
雅華迪醫生表示病毒在接種疫苗的兒童身上表現得就像流感一樣,不過對成年人和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更為嚴重。在Omicron浪潮中,兒科病例和住院人數在全國範圍內有所上升,而芝加哥市的數據顯示,12-17歲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是這一增長背後的原因。無論疫苗接種狀態如何,該年齡段接種疫苗的兒童和年幼兒童的住院率仍然很低,但未接種疫苗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嚴重疾病。
根據城市記錄,大約69%的5歲以上芝加哥人都接種了COVID-19疫苗。CPS的40,000名員工中約有92%接種了疫苗——包括96%的教師——而 63%的12-17歲兒童和23%的5-11歲兒童接種了疫苗。該市有超過500,000名學齡兒童,其中330,000人在CPS學校就讀。
市長萊德福特也表示,CTU不應該在開學前一個晚上進行投票,因為可以導致眾多父母為孩子安排去處、托兒服務而焦頭爛額的。目前,芝市所有的公園管理局、公立圖書館、當地的教會都開放,讓學童可以有安全、溫暖的地方。
教師工會呼籲所有員工、學生、供應商和志願者在返校後48小時內提供陰性的COVID-19測試結果,並且對於學區向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提供 K95或類似質量的口罩。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