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第一區聯邦國會議員波比拉什 宣布不再尋求連任任滿後退休

代表聯邦伊州第一選區的國會議員拉什服務20年之後,在1月4日宣布退休。

本報芝加哥訊

伊州第一區聯邦國會議員波比拉什(Bobby Rush)生於1946年,是美國的政治家,活動家,牧師,他代表伊州聯邦第一區的國會議員,在國會服役超過二十年。作為1960年代的一名民權活動家,拉什與他人共同創立了黑豹黨(Black Panther Party)伊利諾伊州分會,他也是伊利諾伊州國會代表團的院長。在2022年1月4日,他宣布從美國眾議院退休。

拉什於1992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此後他連續贏得連任。他的區最初位於主要在南側的芝加哥,與2003至2013年年初的人口,這是65%的非裔美國人,比例高於任何其他國會選區在全國前列。2011年,伊利諾伊州議會在2010年人口普查後重新劃分了該地區。儘管仍然是少數族裔,但自 2013年初以來,非裔美國人佔51.3%,白人佔36.1%,拉丁裔佔9.8%,亞裔佔2%。
現年75歲的拉什在第一選區以壓倒性優勢贏得了每次初選和大選,該地區位於芝加哥南區,並貫穿該市南部郊區。在2000年民主黨初選,巴比拉什以擊敗當時的州參議員、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而聞名。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拉什一直關注城市和國家的黑人社區,為民權和種族正義進行無休止的鬥爭。
2012年3月,佛羅里達州青少年特雷馮·馬丁 (Trayvon Martin)被槍殺後,拉什違反眾議院著裝規定,在眾議院上穿了一件連帽衫。拉什將兜帽拉過頭頂,戲劇性地說明穿連帽衫不會使黑人成為流氓的觀點。
作為黑豹黨伊利諾伊州分會的聯合創始人,拉什的重要激進主義活動見證了其兩名主要領導人弗雷德·漢普頓和馬克·克拉克被執法部門謀殺。漢普頓和克拉克於1969年12月4日在庫克縣檢察官辦公室、芝加哥警察局和聯邦調查局的特工的黎明前突襲中被暗殺。
電影「猶大與黑彌賽亞」講述了襲擊該黨西區總部並殺死漢普頓以及警方掩蓋暴行的故事。
在接受芝加哥太陽報的採訪,拉什聲稱他在過去幾周內最終決定不再尋求連任,這是在與19歲的孫子喬納森交談後做出的,喬納森說他想更多地了解他的祖父。他表示不要他的孫子孫女,從電視新聞片段或他們在報紙上讀到的東西認識他們的祖父。他希望兒孫們在親密的層面上了解他。
多年來,拉什改變了自己。拉什是受任命的牧師,是上帝在基督裡摯愛社區基督教會的牧師(Beloved Community Christian Church of God in Christ),1998年從麥考密克神學院獲得神學碩士學位。
拉什的退休為30年來第一次在第一選區打開了席位,預計將有眾多的參選者出現,尤其是因為候選人不必住在他們想要代表的地區。在拉什說他不會再參選之前,已經有六名民主黨人參加了競選。預計拉什將支持繼任者。拉什的兒子費恩拉什(Flynn Rush)正在競選大都會水源回收區的專員席位。
1955年,來自芝加哥南區的14歲黑人青年蒂爾(Emmett Till)在密西西比被白人男子綁架並殘忍殺害。蒂爾的母親堅持要在他在羅伯茨聖殿基督教堂舉行的葬禮上打開棺材,這樣世界才能看到他被肢解的屍體,並見證基於種族的暴力的致命後果。
多年來,拉什一直試圖通過一項以蒂爾命名的聯邦反私刑法案,結果在參議院被否決。去年,拉什加緊努力,迫使聯邦調查局公布國內間諜文件,尋找處理1969年漢普頓謀殺案的新文件。
鮑比·李·拉什(Bobby Lee Rush)於1946年11月23日出生在佐治亞州的奧爾巴尼。在他年輕的時候,他的家人搬到了芝加哥的近北區。在成為黑豹領袖之前,他是學生非暴力協調委員會的成員。
1999年10月,拉什的兒子休伊被槍殺。他的謀殺案突顯了拉什長期以來的對槍支管制的鬥爭。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