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律所遭入室盜竊損失數千元 涉案團夥以滑輪椅作車轉移財物

圖為涉案團夥。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位於百老匯街上的一家華埠律所近日於光天化日之下遭遇一團夥入室盜竊,造成至少數千元的損失。在作案後,該團夥甚至以被竊律所的滑輪椅作為運輸工具,將洗劫的物品一併運走。警方現將涉案團夥畫面公布於眾,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

市警1分局消息,11月20日下午4時16分許,入駐有多家律所的華埠百老匯街299號樓宇迎來兩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陌生男子。警方表示,在進入樓宇內部後,這兩名男子對其中一戶的大門進行了破壞,得以進入到這家律所。
在進入到該律所內部後,該團夥先是抱走了一個保險箱,隨後又從該律所洗劫了兩台惠普手提電腦和一台MacBook。最終,為方便運輸,該團夥亦從被竊律所內順走一把滑輪椅。用這把滑輪椅盛放著被竊物品,公然運出大樓,一路運至地鐵站。期間一人撐住地鐵站安全門,助其團夥逃票,推著一椅子被竊物品進入到地鐵站內,乘車離開。警方表示,這3台被竊電腦價值約2320元。而被竊保險箱中則裝有大量文件及數量尚難統計的支票。總共造成的損失尚難以估計。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上月底,市警1分局轄區7類主要類型犯罪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裡,漲幅高達95.3%,由去年同期的85起增至今年的166起。其中搶劫案(Robbery)、爆竊案(Burglary)以及重竊案(Grand Larceny)均大幅增長,漲幅分別為133.3%、92.3%和82.8%。而從數量上來看,重竊案、爆竊案,以及搶劫案則分別以63.86%、15.1%以及12.65%的比例,成為案發頻率最高的案件。
在對涉案團夥展開通緝的同時,警方再次提醒商戶民眾,時值節日季務必做好安全防範工作。除了換用安全鎖外,在非必要情況下,切勿在辦公室內置放貴重財物,或將其妥善上鎖。與此同時,安裝警報系統亦尤為重要,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嚇退不法分子,亦可以使警方盡快接到報警進行出警,加大當場擒獲涉案人員的幾率。
警方呼籲知情者或目擊者向警方提供訊息。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212)477-7671聯絡市警7分局警探部,或(212)477-7447聯絡曼哈頓南區警探部,也可撥打NYPD 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