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舉辦 青年跨域交流談職涯發展

大華府地區青年跨域交流談職涯發展講師座談合影。

本報華盛頓訊

 

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於12月4日下午舉辦「大華府地區青年跨域交流談職涯發展」活動,由台美青菁英協會華府分會、馬里蘭大學美國台裔學生會及台頑少年郎千禧世代共同協辦,邀請本地區多位傑出僑青分享各行各業職場文化及職前準備課題,包括的專業領域有健保醫療、大數據、電腦工程、國際貿易、聯邦政府法律和稅務事務、企業投資金融管理、青年創業等,當天活動計有僑青朋友、中文學校學生家長及FASCA志工約100人參加。
華府僑教中心副主任楊佳欣活動致詞表示,為增進第二代、第三代僑青互動交流,讓青年朋友了解並參與僑社事務,中心利用新科技及創新思維,串聯各年齡層僑青朋友,透過面對面交流互動,逐步瞭解及參與僑社事務,同時強化與僑教中心之連結。楊副主任表示僑教中心就是海外僑胞的家,大家在這裡交流分享成長經驗,期盼藉由本次活動,帶給FASCA高中同學關於未來職涯更多啟發。
本活動採實體與視訊並行方式舉辦,11位華裔青年講師均為各專業領域菁英,活動首先由11位講師自我介紹從事職業背景、專長技術及最愛的台灣小吃,並以過來人經驗描述高中時期面對職涯規劃懵懂困惑的生活狀態,讓現場多數青少年深表同感。隨後展開小組研討,講師們協力設計多項精彩破冰遊戲,以輕鬆有趣方式帶領青少年朋友探討各職業之專業知識,藉由小組模式促進交流。活動現場備有多樣台灣美食飲品,讓大家飽嚐台灣道地小吃,同時宣傳本地僑胞卡特約商店,活動歷時約3個小時結束,本活動參加者咸感獲益良多。
僑教中心同時表示目前台灣政府提供多管道且跨部會資訊整合服務,鼓勵僑青專業人士返台投資、就業,強化僑民青年社群與台灣之連結,另外僑委會亦推出多項創新方案,包括「僑委會僑台商服務新模式」、「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新冠肺炎疫情紓困方案」、「僑委會與國內產學業合作之全球僑台商農業服務、食品產業、紡織產業技術、科技產業技術及產學合作等服務方案」等,歡迎大家多利用參考這些平台提供的資訊。

 

活動現場。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