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長關注移民 首次向華人分享疫情對報稅的影響

美國國稅局局長Charles Rettig。IRS網站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與美國國稅局日前舉辦2021年歲末財稅法律講座,因應COVID-19疫情引發的政府稅法和法規變化。美國國稅局局長(IRS Commissioner)雷提格(Charles Rettig)應邀出席演講,首次向華人社區分享了COVID-19疫情對個人報稅的影響,及國稅局對少數族裔弱勢社區的關注,並希望華裔社區了解國稅局的目標。活動由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張青(Eric Zhang)會計師主持。此外,美國國稅局2020年個人所得稅表,首次增加使用西班牙語版本。

雷提格生長於洛杉磯,2018年就任美國國稅局長前一直居住在洛杉磯,他希望完成任期後回到洛杉磯。此前,雷提格擁有36年與政府打交道解決稅務爭議的專業經驗,以稅務專業人員的背景就任國稅局長。他承諾任內國稅局將公正無偏見,改善稅務管理,為那些沒有機會聯繫接觸到國稅局的人,也為沒有能力為自己發聲改變現狀的弱勢群體提供機會,因為每一個聲音都很重要。

回顧2020年,雷提格表示,由於COVID-19疫情,不僅全美國應對挑戰,也是國稅局面臨挑戰的一年,因為沒有人有經驗應對疫情期間面臨的困難。國稅局從2020年3月底4月初間關閉工作(他也是首位關閉國稅局的國稅局局長),適逢個人報稅截止時段,雖然約90%的納稅人使用電子報稅,但遺憾由於國稅局關閉,6-7月時仍有不少未開封的書面報稅郵件。10月,國稅局重新開放了一些處理中心。即將進入2022年報稅季,無論從美國到國稅局,及至個人,目前仍然處於與COVID疫情持續抗爭的困境,他期待下一年處理報稅一切儘可能正常。

雷提格特別指出,2020年個人所得稅申報表(Individual Income Tax Return)1040表格,增加了西班牙語版,這是國稅局有史以來首次使用除英語之外的其他語種税表。1040個人税表還包括一個選項:L-E-P(Limit English Proficiency),即英語不熟練的納稅個人可以在此選項打勾,註明希望國稅局以哪種語言與他們溝通。他表示,超過33萬名納稅人在該選項打了勾。也因此,國稅局在COVID-19疫情影響補助金的對外宣傳材料上,使用了35種不同的語言。此外,當納稅人致電國稅局呼叫中心時,國稅局客服人員可以用超過350種語言為他們提供講解服務,超過170種語言在美國廣泛使用。他也提醒,COVID疫情影響補助金,及子女輔助預付金額,下一年個人報稅時,需要注意在納稅申報單上對這些提前退稅款項進行多退少補。

雷提格表示,作為美國國稅局第49任局長,希望獲得不同族裔社區的支持和幫助,將需要國稅局幫助的信息在他的任期內及時反饋到他這裡,及時解決問題。所以,現在是向他本人或國稅局提出建議的最好時候,而不是當他任期結束後,納稅人見到他本人說,國稅局需要試試這樣做或那樣做。他希望在他任期的最後一年能夠做出改變,伸出援手,尤其幫助偏遠社區和弱勢群體那些不習慣講英文,或使用網絡不方便,沒有電腦或其它設備的人群。希望大家發聲建議自己需要得到幫助的信息,國稅局可以獲得相關資源來解決這些問題。他向華裔社區喊話,「如果你們需要,我隨時都在這裡 」。

雷提格還介紹,他是兒子和女兒都是現役美國軍人的首位美國國稅局局長,他通過了解兒子隨軍派遣國外在國外生活的經歷,來了解和幫助移民背景的人群。他也是配偶以難民身份來美的首位美國官員。他介紹妻子來自越南, 1982年18歲時在難民營住了9個月之後,以難民身份來到洛杉磯,他的岳父母一直住在南加州小西貢,他們基本不講英文。所以他熟悉移民家庭,對弱勢移民群體給予理解和同理心。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