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駁回洛縣消防工會 暫緩強制疫苗令的請求

法院駁回洛杉磯消防工會要求暫緩強制疫苗令的請求 。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洛市對雇員的強制疫苗令截止日即將逼近,各單位對強制疫苗令的法律攻防戰也持續展開。一名法官日前駁回了洛市消防員工會對疫苗令下達禁令的請求,洛市檢察官認為該裁決是洛杉磯公共衛生和安全上的一大勝利。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杉磯消防員工會在11月提起訴訟,要求推遲訂於12月18日生效的強制疫苗令,以期爭取更多與市府的談判空間,也要求法院下達初步禁令阻止強制疫苗令執行。

洛縣高等法院法官斯特羅貝爾 (Mary Strobel)3日在裁決書上表示,法官認定洛市112區消防員工會並未明確表現出禁止公共實體履行職責上受到不可挽回的傷害,即便有789名未接種疫苗的LAPD員工因強制疫苗令而離開,但消防局也制定了相關消防站人員和配備調整,已確保公眾安全,同時目前所有新進消防員(probationary) 也都已接種新冠疫苗。

斯特羅貝爾表示,證據顯示新冠疫情大爆發的確給洛市消防部門造成重大損失,兩名消防員因染疫死亡,另外,城市消防員因獨特的工作性質得24小時生活在一起,經常進出洛市最脆弱的地區,因此在值勤時染疫風險相當高,強制疫苗令實為保護消防員所需的政策。

市檢察官 Mike Feuer 稱該裁決代表法院承認洛市所處的緊急狀態以及禁止強制疫苗令可能造成的傷害,再加上洛杉磯現在更面臨另一種高度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為第一線響應者接種疫苗更顯重要。

洛市於 8 月要求市府僱員均需接種新冠疫苗,但允許醫療或宗教豁免。消防工會先前指控洛市在強制疫苗令執行上與工會方進行惡意談判,代表工會的律師馬丁內斯 (Dana Martinez) 表示,導致本月稍晚會有約 400 名消防員休無薪假,如此對工會會員造成額外傷害。

助理市檢察官 Vivienne Swanigan 表示,在本月 18 日之前未申請豁免的消防員的確可能被解雇,但是失業不會自動發生,因為所有人都有權參加正當程序聽證會。

法官在裁決中表示,在尚未尋求或獲得豁免的未接種疫苗的消防員中,有些人可能會要求豁免或自願遵守疫苗規定, 因此,工會誇大了 LAFD 員工因該疫苗令面臨立即被解僱的人數。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