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籠罩洛杉磯盆地 空氣變差延誤航班

洛杉磯伯班克出現大霧。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耶誕假期的臨近,各地區的航班越來越繁忙,但是洛杉磯地區近日有大霧出現,降低了能見度,因此擾亂了荷里活伯班克機場的交通,洛杉磯盆地的空氣質量也因此惡化。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將禁燃令再延長24小時,禁止該地區大多數居民在12月6日晚上11:59之前點燃壁爐、篝火或營火或以任何其他方式燃燒木材。

空氣質量管理局的命令說,木材燃燒禁令涵蓋奧蘭治縣和洛杉磯、河濱縣和聖貝納迪諾縣的非沙漠地區。禁令的原因是木煙中含有微小的顆粒,這些顆粒會滯留在肺部並導致哮喘發作和其他健康問題。

根據機場的航班數據,由於惡劣的天氣,洛杉磯縣第二繁忙的荷里活伯班克機場有超過60%的航班被取消、延誤或轉移到12月5日下午能見度更好的其他地區,包括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受影響的程度就要低得多。

荷里活伯班克機場的新聞官員蘇格斯(Nerissa Sugars)表示,每年這個時候出現類似情況都很正常。在過去的幾週里,這座位於維爾杜戈山脈(Verdugo Mountains )山下的機場經歷了間歇性的大霧天氣,未來一週將持續擾亂機場運作。

蘇格斯表建議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飛前一晚與航空公司確認,並在第二天前往機場之前再次確認。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西拉德(Joe Sirard)將持續的大霧和惡劣的空氣品質歸咎於低而強烈的海水層,也稱為逆溫現象,「海水層是一個穩定的空氣層,它不允許下方的空氣四處移動,並使空氣靠近地面,讓雲霧在形成,直到太陽將它們蒸發。」

西拉德表示,到週日中午,伯班克的大霧已經基本散去,留下揮之不去的霧霾,但能見度應該已經提升到航班可以運作的程度。預計到6日早上,洛杉磯縣沿海地區將出現低雲和霧霾,7日則預計會有輕微降雨,但是大部分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