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長實133億售英甲級寫字樓

長實指不作任何評論,並指有接獲出價並不表示會出售。

  (星島日報報道)就早前有報道指長實集團(1113)擬向韓國國民年金及領盛投資管理等,以代價12.5億英鎊(相當於133億港元)出售英國Broadgate 5,長實集團發言人昨日回應表示,公司不作任何評論,並指有接獲出價並不表示會出售。長實集團上周五收報45.6元,升1.2%。

  外電於今年6月初引述消息指,長實集團正考慮出售Broadgate 5,報道提到長實早前已與不少潛在買家進行初步討論,而韓國國民年金及領盛投資管理等,將是今次競投的贏家,惟目前仍未達成任何協議。長實集團發言人回應表示,就傳媒查詢有關英國Broadgate 5出售一事,公司不作任何評論,並指有接獲出價並不表示會出售。

  長實集團早於2018年6月以10億英鎊(相當於103.2億港元),購入Broadgate 5號物業。該物業坐落於英國倫敦市金融城核心地段,緊連Liverpool Street火車站及地鐵站毗鄰,是一幢建築面積約120萬平方呎的新甲級寫字樓,旁邊亦有正在開發中的大型商場。

  據悉,瑞銀自2015年起搬入Broadgate 5,承租超過70萬平方呎,涉及約12層辦公室樓層,容納約5000名員工,租約至少至2035年。該物業原業主為英國最大房地產信託英國置地,及新加坡主權基金GIC,兩者各佔一半股權。當中GIC於2013年從兩家黑石的投資基金,購入有關物業;而根據英國置地指,該盤每年回報率為18%。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