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帶熱房車市場 今年產量已創紀錄

美國房車行業協會(RVIA)的數據顯示,自新冠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美國人對房車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房車製造商今年迄今的產量已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該協會的月度調查,10月份美國房車製造商的出貨量約為57970輛,同比增長22.5%,創歷史同月新高。10月份產量也超過了以往任何一個月,比9月份創下的前紀錄多出5%。

今年前10個月,美國的房車產量已達到51.06萬多輛,超過了2017年創下的50.46萬輛的全年紀錄。

現在,美國房車協會預計今年全年的出貨量至少將達到57.72萬輛,創歷史新高。

美國房車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raig Kirby在報告中表示:「儘管我們面臨著供應鏈和勞動力方面的挑戰,但真正值得注意的是房車行業找到了克服這些問題的方法,並連續12個月實現了創紀錄的出貨量。」

到目前為止,人們對房車的興趣絲毫沒有減少。

根據美國房車協會最近的另一項調查,有7200萬美國人表示在明年有興趣進行房車旅行,比去年增加了18%。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