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否認當事人逃逸

■人們相擁為遇難學生默哀。美聯社

克魯布利夫婦的兩位律師堅稱,他們的客戶並非逃避執法,離開只是擔心因槍案導致的人身安全,稱他們將會向當局自首及準備過堂。他們反指檢察官事先沒有與他們溝通就舉行記者會宣布提控。

奧克蘭縣檢察官麥克唐納爾德在宣布提控的記者會上透露與這宗槍案有關的令人震驚詳情,包括在槍擊案發生約30分鐘後,珍妮弗給兒子發手機短信,要兒子「不要那樣做」。她的丈夫詹姆斯則在其後10多分鐘時打電話報警,稱他新買的9毫米口徑手槍不翼而飛,並報稱兒子可能是牛津高中槍案的槍手。麥克唐納爾德透露,珍妮弗與詹姆斯夫婦均有案底。詹姆斯在11月26日與兒子一起到零售商處買槍,並將槍放在臥室一個沒上鎖的抽屜\xf9堙C

兩天後,在11月29日一名教師注意到克魯布利上課時在手機上搜索在哪\xf9媮妎R子彈,於是向校方報告。學校主管與克魯布利見面查詢,並給珍妮弗發出語音留言,告知其子行為,接著用電郵跟進,但沒收到回應。珍妮弗當天稍後給兒子發電訊告訴他要學會(做事)不要被人發覺。

這位檢察官還透露,在槍案發生的那天上午,一名教師發現克魯布利書桌上一張字條,上面畫有一把半自動槍,一顆子彈、一個槍擊受害人及大笑的表情包。字條上還寫有一些字,如「鮮血遍地」、「胡思亂想就是停不下來,救救我」、「我的人生毫無意義」以及「這個世界完了」。

學校馬上將克魯布利夫婦叫到學校,討論他們兒子的行為,並稱他們要在48小時內讓兒子接受心理輔導。這對夫婦沒向兒子查問是否將槍帶在身上,沒有查問槍的下落,也沒檢查兒子的書包。他們還拒絕學校要他們帶走兒子的建議,在這對夫婦離開學校不久,槍案就發生。

槍手同父異母哥哥、18歲的伊利在接受《每日郵報》獨家採訪時表示,弟弟是一個與常人無異的快樂男孩,學習成績好,也沒有受霸凌,不明白為何他會突然開槍濫殺同學。本報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