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最強新驍龍 明年手機處理器

高通發布驍龍8 Gen 1晶片。高通

高通(Qualcomm)在年度驍龍(Snapdragon)技術峰會上推出了新的旗艦智能手機處理器:驍龍8 Gen 1,將為2022年的安卓智能手機提供最強技術。

作為去年驍龍888晶片的繼任者,驍龍8 Gen 1是第一款採用高通新命名方式的晶片組,摒棄了之前的三位數字編號系統。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高通承諾為驍龍8 Gen 1作出重大改進,包括有了更好的性能、攝像頭技術、人工智能功能、安全性和5G。

硬件規格方面,驍龍8 Gen 1是高通首款採用Arm最新Armv9架構的晶片。具體來說,新的八核Kryo CPU將配備1個3.0GHz的Cortex-X2的主核,3個2.5GHz的Cortex-A710性能核,以及4個1.8GHz Cortex-A510效率核。此外,新晶片的製程工藝由驍龍888的5nm工藝躍升至4nm工藝。

總之,高通承諾驍龍8 Gen 1比去年的型號性能提升高達20%,能效提升高達30%。同時,在與驍龍888相比能效提升25%的基礎上,新的Adreno GPU有望將圖形渲染速度提升30%。它還將提供一個新的GPU控制面板,用於微調遊戲在手機上的運行方式。

驍龍8 Gen 1也支持Wi-Fi 6 和Wi-Fi 6E、藍牙LE音頻(高通第一次支持)以及實現AptX無損無線音頻的Snapdragon Sound技術。

攝像頭首次使用了新的「Snapdragon Sight」品牌,相機數據增加了4096倍,對於非常明亮或非常黑暗的場景,動態範圍最多可額外增加四檔。每秒32億像素的ISP,可在一秒鐘內拍攝240張1200萬像素的照片,或在拍攝8K HDR的同時拍攝6400萬像素的靜態照片。其他高端相機功能包括支持使用HDR 10 Plus拍攝8K視頻和18位RAW拍攝。

驍龍8 Gen 1具有各種其他成像改進,包括更好的暗模式照片,可以在一次拍攝中使用多達30張圖像的數據(高於888上的6張)。還有許多更好的AI處理技術,包括改進的自動曝光、自動對焦和自動人臉檢測技術,用於為4K視頻添加人像效果的「虛化引擎」,以及消除扭曲和色差的「超廣角引擎」 。

在人工智能方面,驍龍8 Gen 1採用高通最新的Hexagon處理器,配備第七代AI引擎,號稱速度是前代產品的4倍,能效提高了1.7 倍。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