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護理長者 養老院試點執勤

一項醫療領域嶄新技術近日在位於科羅拉多州拉斐特(Lafayette)的臨終關懷中心TRU Community Care啟用:一種可以執行基礎醫療任務的人形機器人。

該機器人名為BEOMNI,由位於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人工智能公司Beyond Imagination研發。「我們很高興TRU看到了人形機器人在醫療保健方面幾乎無限的潛力,並同意與我們進行第一個試點研究。我們期待與他們合作,將高效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該公司發明家兼執行長克羅爾(Harry Kloor)說。

該機器人使用VR技術進行遠程控制,讓醫生和專家可以遠程看到患者。然而,有像BEOMNI這樣的機器人輔助設備在場本身可以彌補當前遠程醫療技術中存在空隙,例如身體接觸和為患者提供護理。

隨著技術的發展,Beyond Imagination希望將BEOMNI機器人納入日常護理的其他方面,為現代療養院和全天候護理中心提供替代方案。

每年,科羅拉多州療養院的每名患者的平均費用約為10萬元;TRU Community Care的首席醫療官文塞爾(David Wensel)說,使用BEOMNI機器人助手的成本可遠遠降低這個數字。他表示,醫療領域對人形機器人的需求在新冠疫情及醫療領域人員短缺的形勢下更為明顯。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