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聖誕專車啟動 乘客有幸乘坐佳節專車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為了迎接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芝加哥捷運局(CTA)的地鐵與公交車,今年再度依循慶祝聖誕佳節的傳統,推出聖誕佳節專車與不同路線的佳節公交車。
聖誕專車從11月26日開始行駛、聖誕巴士則在11月30日啟動。同時,乘客們也可乘搭聖誕專車,此是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之後,再度開放讓乘客與聖誕老人同處在聖誕專車車廂內,但不允許與聖誕老人一起拍照片,CTA公開聲明所有乘客不論是已經接種了疫苗或未曾接種疫苗者,都必須佩戴口罩。
芝加哥CTA的「聖誕專列」地鐵和巴士將從11月26日與30日開始運行,並將一直持續到12月22日,但不同路線的專車截止日各異。CTA聖誕專列,由6節車廂組成,車內車外都佈滿節日的裝飾與彩燈。車廂外的聖誕彩燈與彩繪,車廂內的聖誕主題座椅,各類裝飾品,每個角落都散發節日的溫馨氛圍。節日列車還包括專為聖誕老人和馴鹿提供的敞開式車廂,聖誕老人的笑聲和祝福,通過CTA聖誕專列穿梭在芝加哥各個社區。車廂內彌漫著悠揚悅耳的聖誕樂曲。
五彩繽紛的節日彩燈,聖誕老人沿途向乘客送上節日的問候,作為全美各大城市唯一的聖誕專列,芝加哥居民們怎可錯過?經過一年多的疫情的困擾,人們終於見到了曙光,就讓在年終之際、聖誕佳節降臨之際,讓芝加哥市民與游客準備與聖誕老人及精靈們來一個驚喜的邂逅吧。但CTA也表示,不論成人或兒童乘坐聖誕專車都要戴上口罩,同時,如果地鐵或是聖誕巴士乘客太擁擠,將不會停站讓乘車上車,希望乘客們諒解。
CTA地鐵聖誕專車的行駛時間表:
綠線(Green Line)行駛時間是11月26日,27,30日;褐線(Brown Line)12月1至4日;橙線(Orange Line)11月26,28日,12月1至4日;紅線(Red Line)12月7,9日,11日;紫線(Purple Line)12月8,10日,11日。粉線(Pink Line)12月14,15日;藍線(Blue Line)12月16至18日;黃線(Yellow Line)12月22日
CTA佳節聖誕巴士行駛時間表:56路公車11月30日,12月1日;77路公車12月2日;22路公車:12月3日,22路/97路公車12月4日;66路公車12月7至8日;126路公車12月9日;12路公車12月10至11日。62路公車行駛時間是12月14至15日,49路公車12月16日,79路公車12月17日,3路公車行駛時間12月18日,29路公車是12月22日,J14路公車聖誕專車行駛時間是12月23日。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