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官民迎2021年佳節來臨 普天同慶提前感受喜悅氛圍

芝加哥市官民歡欣迎接2021年佳節的來臨、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裝飾有濃郁的喜慶氛圍。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久違了近兩年的感恩節與聖誕佳節的各式喜慶氣氛,在2021年終於回歸到芝加哥。久別重遇的喜悅是人們所期待的、特別是因新冠肺炎病毒將家人與好友隔離長達18個月,如今疫情漸漸平息、美國聯邦政府也宣布開放國際旅遊、芝加哥市官民都興奮的宣布肆意的慶祝感恩節和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

裝飾閃爍亮麗的聖誕燈飾是慶祝佳節的先鋒隊、如今芝加哥市不論大街小巷、公園或私人住宅,人們都紛紛的掛上五彩繽紛的燈飾與長青環、商家更是出盡八寶的將櫥窗布置的絢麗多姿、五光十色的展示精美的聖誕禮物來吸引人們的目光。
11月19日(星期五)從下午5時開始,芝加哥市府將為安置在千禧公園靠近密芝根大道前的高大聖誕樹舉行亮燈儀式。今年是第108屆的芝加哥市聖誕樹亮燈儀式,此也象徵著芝加哥市的官民啟動慶祝聖誕佳節的開始。
由於2020年市府只在網上「點亮聖誕樹」,總讓民眾有點失落的感覺, 但今年卻不一樣,亮燈儀式將從下午5時開始進行現場演出,到了入夜約6時30分將由聖誕老人、市長、以及今年捐贈聖誕樹的家庭一起按下電掣,讓上百萬盞的聖誕燈飾在一霎那間閃爍在民眾的眼前。
今年的聖誕樹是高51英尺的藍杉樹,由居住在羅根公園的帕納維迪夫婦所捐贈。
當晚除了合唱團演唱聖誕歌曲、還有知名歌手Brian McKnight的現場演唱。隨後也將燃放煙花宣布2021年聖誕佳節的降臨到芝加哥。市府歡迎民眾出席觀看,但提醒民眾要佩戴口罩。
2021年絢麗一英里亮燈儀式,也在11月20日(星期六)從上午11時開始一直到晚上,亮燈儀式沿著北密芝根大道進行。一般是在感恩節前一周舉行,絢麗一英里亮燈儀式的重點是將路旁200多棵樹木,伴隨著點燈儀式的遊行的花車,花車上有最受歡迎的迪士尼樂園的卡通明星,包括了米奇與米妮老鼠,以及迪士尼樂園的其他卡通偶像明星與民眾見面。20日的上午開始,靠近芝加哥河畔有各式演出與活動,頂級的明星歌星在現場演出,亮燈遊行的高潮是聖誕老人與聖誕老奶奶與大家見面,最後在河畔是壯觀的煙花表演。
2021年再度與芝加哥市民見面的還有德國聖誕市場。這個廣受到民眾歡迎的冬季市集位于戴利廣場(50 W Washington St),今年德國聖誕市場再度推出他們最熱門的德國啤酒與特別設計的瓷杯,或熱蘋果飲料。德國聖誕市場在11月19日開始營業至12月24日。開放時間是週日至周四上午11點至晚上8點,周五至周六從上午11點至下午10點。
在11月19日開始營業的還有千禧公園藝術市場(Millennium Park Art Market),開放時間是11月19日至11月21日。地點在Millennium Park, Chase Promenade North,入場免費。藝術市場主要是當地的30多位藝術家展示並出售他們製造的藝術品。開放時間19日下午3點至8點、20日中午12點到下午8點、星期日中午12點到下午5點。
此外,麥康密論壇溜冰場、美姬戴利紀念公園的彩虹溜冰場也將於11月19日正式開放給民眾溜冰玩樂。開放時間從11月19日至2022。入場是免費的,但希望民眾在網上預訂入場券。

聖誕老人與聖誕奶奶是兒童們最盼望看到的「偶像」。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