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航班擾民 議會擬立法禁止

紐約居民對市內頻繁的直升機噪音表示忍無可忍,市議員試圖禁止「非必要」的直升機飛行。

《紐約郵報》報道,上西區居民、倡議團體Stop the Chop主席埃爾斯坦(Melissa Elstein)表示,噪音污染已被證明是一種健康危害,居民全天候都受到觀光與通勤等非必要直升機航班的影響。

市內每年約有3萬班次直升機飛行,但噪音投訴個案遠遠超過了航班數量。去年311熱線共收到5.9萬宗有關直升機噪音的投訴,是2022年2.6萬宗投訴的兩倍多。

市議員16日提出立法,完全禁止從紐約的兩個直升機場起飛的「非必要」航班,直到聯邦政府批准電動垂直起降(eVTOL)技術用於民用交通,以減少直升機產生的噪音及污染物。但紐約市經濟發展局(EDC)表示,eVOTL技術預計至少要到2026年才會在紐約投入商業運營。

市議會民主黨議員法里亞斯(Amanda Farias)表示,噪音並不是唯一的問題,直升機同樣對環境造成巨大影響,一架直升機空轉就相當於40輛汽車空轉。

雖然紐約市經濟發展局承認收到大量投訴,但他們辯稱多達90%的投訴源自20位投訴人,認為有人重覆遞交投訴。法里亞斯指出,市經濟發展局承認直升機產業每年為全市創造的收入不到200萬元,與紐約市1億元的預算相比只是九牛一毛,但城市僅僅為了少數人的短暫享受而遭受污染及荒謬的噪音水平完全不可接受,特別是當產業幾乎未能為城市帶來任何收入時。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