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馭鳥破雲霄

湖人對陣鵜鶘的比賽中,詹姆斯持球發動進攻。路透社

NBA附加賽16日首戰,湖人次節發力轟出34:16比分,末節頂住對手反撲,最終客場110:106力擒鵜鶘,以西部第七身份晉級季後賽,首輪對手是掘金。

常規賽最後一場比賽,湖人戰勝鵜鶘,在確保了自己在附加賽上半區位置的同時,還將鵜鶘拉到了附加賽。兩隊在比賽開始後展開了對攻之勢,尤其是湖人,更是在外線火力全開。詹姆斯外線三分命中,拉塞爾更是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有了外線的投籃拉開空間,大衛斯在內線也連續利用靈活的腳步單打瓦蘭丘納斯。只不過鵜鶘這邊並沒有因為湖人的投籃而受到干擾,他們反而利用快速的防守反擊與湖人形成僵持之勢。

小南斯的單手劈扣被湖人球員干擾,大衛斯在籃下單打也被鵜鶘球員干擾,在外線找到手感的時候,兩隊又不約而同的在內線尋找得分機會。鵜鶘連續拿分,一舉將領先優勢拉大至8分。詹姆斯重新登場,在籃下被錫安一掌蓋掉,不過詹姆斯在下一回合迅速用扣籃還以顏色。在詹姆斯的帶領下,湖人很快扳平了分差,而文森特的三分球命中,更是幫助湖人反超比分。一波15:2的攻勢過後,湖人重新掌控了領先優勢。

詹姆斯在進攻端的引領,帶動了湖人的整體進攻,拉塞爾、里夫斯等人接連拿分,詹姆斯在罰球線附近還製造了鐘斯的防守犯規。詹姆斯兩罰命中之後,湖人的領先優勢已經達到18分。鵜鶘打出一波7:0的攻勢追趕比分,此時又是詹姆斯挺身而出,面對錫安的防守晃開對手在籃下輕鬆挑籃成功。第三節最後階段,湖人的防守出現鬆懈,鵜鶘順勢將分差迫近至僅差7分。文森特的三分球讓湖人將領先優勢再度拉大至兩位數,拉塞爾也在外線揚手命中。錫安強打得手,鐘斯在外線命中三分球,錫安突破籃下造成大衛斯防守犯規,罰球命中之後,湖人的領先優勢被縮小至5分。

湖人顯然被鵜鶘的進攻狂潮打懵,詹姆斯更是被阿爾瓦拉多的防守纏得頭昏腦漲。阿爾瓦拉多反擊中與錫安完成空中接力扣籃,鵜鶘就此扳平了比分.錫安突破再拿2分,可是在這之後卻感到身體不適返回更衣室,無奈的錫安更是怒摔毛巾。詹姆斯罰球取得領先,隨後小南斯又將比分扳平。詹姆斯底線跳投得手,墨菲拋投命中。詹姆斯傳球出現失誤,結果鵜鶘也忙中出錯,大衛斯籃下完成空接拿到2分。拉塞爾三分命中,湖人此時領先鵜鶘4分。麥科勒姆中投得手,詹姆斯跳投不中,大衛斯搶到籃板球被犯規兩罰穩穩命中。麥科勒姆快速拿到2分,里夫斯兩罰得手,小南斯籃下將球打進,大衛斯穩穩將球罰進,湖人鎖定勝局。最終湖人在客場戰勝鵜鶘,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晉級季後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