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尋求合作日企 深耕AI半導體領域

ChatGPT開發商OpenAI於15日宣布在東京開設首個亞洲辦公室,而OpenAI營運長(COO)Brad Lightcap接受日媒採訪表示,正尋求和日本企業於AI半導體(芯片)領域進行合作。

日經新聞報道,為因應日本法人「OpenAI Japan」設立而訪日的OpenAI COO Brad Lightcap在東京都透露,正在AI芯片的採購上尋求和日本企業合作。Lightcap表示,「在(半導體)供應鏈方面、有機會和日本進行廣範圍的合作,我們希望這樣做」。在日本國內,Rapidus目標在2027年量產採用2奈米(nm)技術的芯片。而據關係人士表示,Lightcap此次訪問日本期間、和日本半導體相關企業官員進行了懇談。Lightcap指出,「半導體需求預估將在今後數年間持續穩健,避免供應短缺是最優先考量」。

在15日的記者會上,OpenAI正式宣布設立「OpenAI Japan」、且找來前Amazon Web Services(AWS)Japan社長長崎忠雄擔任社長一職。OpenAI已透過微軟向日本企業提供生成式AI技術,而藉由日本法人的設立、將能夠提供反映個別企業需求的服務。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