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接駁服務 首輛電動車投運

大都會捷運局(MTA)接駁服務(Access-A-Ride)首輛電動車於15日正式投入使用。

《每日新聞》報道,MTA 接駁服務營運主管邦吉利南(Chris Pangilinan)在記者會表示,「對於我們的接駁服務客戶來說,這確實是市州府及MTA著力投資的象徵,令接駁服務與巴士和地鐵處於同一技術水平。」

合共15輛福特電動廂型車經過改裝,配備了電梯和其他便利設施,以便為使用輪椅和其他無障礙設施的乘客提供服務。交通官員稱,每輛電車的成本約為18萬元。

首輛電動廂型車將由MTA 接駁服務承包商之一All Transit LLC經營,並將在該公司位於洛克威阿弗納(Arverne)的停車場充電。

邦吉利南指出,電動廂型車初期將先由短程開始,直至可充份確定其行駛範圍。預計所有15輛將於今年底前由不同的承包商投入使用。

MTA合共有約1100輛接駁服務車輛,旨在為難以使用地鐵或巴士系統的殘疾紐約人提供替代交通。服務需要提前一天預訂行程,但乘客們一直抱怨接駁服務遲到和延誤,甚至目前正在聯邦法院進行集體訴訟。

布碌崙殘疾人獨立中心(Brooklyn Center for Independence of the Disabled)執行董事拉帕波特(Joe Rapaport)於15日表示,雖然歡迎當局投入更新款、更舒適、更環保的電動車,但這些車輛仍然無法解決該服務的核心問題。

但交通官員回應表示,根據最新的滿意度調查,79%的接駁服務乘客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本報訊

福特電動廂型車經過改裝,配備了電梯和其他便利設施。 MTA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