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出門問問招股籌3.5億 首日孖展超購2.7倍

內地人工智能(AI)公司及智能設備製造商出門問問(2438)昨日起接力招股,集資最多3.47億元,首日招股已錄得1.28億元孖展,超購近2.7倍。另外,外電報道,未有收入的盛禾生物正進行預路演,集資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

盛禾生物預路演

Google有份投資、擁有自研大型語言模型「序列猴子」的出門問問發行8456.8萬股,其中1成為香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3.7元至4.1元,1手1000股入場費近4141.4元,將於本周五截止認購,下周三掛牌,中金及招銀國際為保薦人。出門問問引入兩名基石投資者,包括國有企業中關村國際,以及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財政局旗下經開聚智,合共認購約9500萬元,佔是次發行27.3%。

至於次日招股的天津建發(2515)孖展暫有2.2億元,超購倍數由首日的1.2倍,急增至13.1倍,當中輝立證券借出1.2億元。有望成為本地第二隻茶飲股的茶百道(2555),孖展仍未足額認購,錄得1.5億元孖展,相當於公開發售的59%。

此外,市傳有意今年遞表申請在港上市、內地電動車企合眾汽車近日與桐鄉市國有資本投資營運、宜春市金合股權投資,以及南寧民生新能源產業投資合夥企業共同簽署協議,向合眾汽車投資不少於50億元人民幣,以支持其盡快上市、加大研發投入等。

相關文章:

IPO|內地AI公司出門問問今招股 入場費$4,141 圓美光電附屬持優先股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