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擬關創傷中心 縣參事會舉行公聽

聖他克拉縣縣參事雪維茲(右)等反對關閉區域醫療中心創傷中心。記者彭詩喬攝

位於聖荷西255 North Jackson Street的區域醫療中心(Regional Medical Center of San Jose)此前宣佈,將於今夏關閉創傷中心,停止提供嚴重心臟病發作、重大車禍和中風治療服務。反對關閉創傷中心的民眾和官員表示,這可能會導致醫療服務延誤和病人治療惡化,對低收入者和沒有保險的弱勢群體帶來不成比例的負面影響。縣參事會將於今日討論關閉中心帶來的影響。聖荷西區域醫療中心計劃於8月12日關閉其二級創傷中心,理由是過去幾年使用率下降。醫院沒有詳細表明外傷病人減少了多少,也沒有說明原因。另一方面該醫療中心打算大幅擴大急診室容量,增加急診床位數量高達47%。聖荷西區域醫療中心隸屬全國醫療運營商「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

聖他克拉縣(Santa Clara)縣參事雪維茲(Cindy Chavez)、聖荷西市議員奧爾蒂斯(Peter Ortiz)和坎德拉(Domingo Candelas)周一在醫院外召開記者會,反對關閉創傷中心。

雪維茲指出,醫院想要關閉創傷中心,「我們不同意。對於獲得服務嚴重不足的社區,這是公共安全問題。」她指關閉服務將引起連鎖反應,「延遲獲得基本創傷服務,可能會導致更長的轉運時間、護理延誤,以及導致潛在的死亡率上升。」雪維茲說,周二縣參事會將討論創傷中心關閉事宜,並聽取民眾發言。如果縣參事會決定反對關閉,將把收集的資料寄給州衛生局審閱,「我們敦促縣參事會和民眾積極行動。」縣參事會將於今天(周二)討論關閉創傷中心的影響,並開放公眾評論,聽取民眾意見。最終將由州府決定是否批准關閉或降低服務等級。本報記者彭詩喬聖荷西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