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突擊取締 皇后區移民黑市

皇后區積臣泰(Jackson Heights)的非法市場被媒體曝光後,紐約市警務處於15日派員突擊,查扣無證移民擺賣的商品。不過,在警員行動之前,現場負責把風的「哨兵」及時通報攤販,讓他們爭先恐後將貨物塞進路邊私家車,大多數得以全身而退。警方證實,行動中未逮捕任何人。

《紐約郵報》報道,該個靠近91街、位處羅斯福大道(Roosevelt Avenue)的非法露天市場,無證移民擺賣從附近店舖偷來的商品,公然打折轉售。有擺賣電動工具的小販,商品還貼著附近家得寶(Home Depot)的標籤。此外,妓女從一大早開始,就在街上兜攬客人。

《紐約郵報》14日曝光該市場,翌日發現部分商販已暫停擺賣,相信是被到場拍攝的電視台嚇跑。同日下午約4時30分,警方採取突擊行動,聯與衛生部門和其他市政府機構人員掩至,繳獲毯子、沙灘巾等商品,但更多攤販獲「哨兵」通報,及時收起貨物逃去。妓女們則短暫離開街頭,直至警方結束行動。

市警總巡長切爾(John Chell)也親自到場,強調當局過去曾於該處執法,從打擊賣淫、查繳非法單車,到現在取締非法擺賣。他表示,警方將會持續行動,需要一段時間。

記錄顯示,紐約市311系統今年已接獲超過20宗涉及該街區的投訴,包括市容及非法擺賣等問題。附近商戶及民眾認為,警方的突擊無助解決問題,攤販轉眼又會回來。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