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亞裔舞劍傷人案 兄弟喊冤稱對方挑釁

2020年華埠一對亞裔兄弟涉嫌用劍傷人被起訴,兩人喊冤指是對方先以種族歧視髒話挑釁,更試圖向人身上小便才用刀自衛,並要求當局對追究對方刑事責任。

WABC報道,事發於2020年底,在伊麗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一棟大樓擔任管理員的王麥克斯(Max Ong,音譯)表示,有5名男子在大樓小便並挑起事端,最終才引發血案。他表示,其中一人罵他是個「骯髒的亞洲人」,並表示「要打一場群毆」,有人更試圖向他身上小便。

王麥克斯表示,兄弟王約翰(John Ong,音譯)此時到場,但試圖小便的男子先出手攻擊兄弟兩人,一輪推搡他的頭骨破裂昏倒,王約翰則被扔到柵欄上,肋骨受傷。王約翰隨後走進大樓取出一把劍,砍傷了一名男子的前臂。

王麥克斯達成了免入獄認罪協議,其中包括有犯罪記錄的5年緩刑。王約翰正考慮達成認罪協議,他被控使用致命武器進行二級攻擊。兄弟兩人亦正面臨被砍傷男子的民事訴訟。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的發言人表示,傷者遭到銅指虎及劍襲擊後受重傷,包括對神經及肌腱的永久性損傷,在審查所有監控錄像及目擊者證詞後,確定沒有證據表明現場任何其他人有犯罪行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