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4年生涯 2009年狀元格里芬退役

六屆全明星前鋒布雷克.格里芬16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退役。他寫道:「所有的經歷讓我14年的籃球生涯變得難以忘懷,對此我不盡感激。籃球給我的生命帶來了許多,但我也為自己的下一篇章感到很興奮。我的生涯已經結束了。」

格里芬是快船2009年從奧克拉荷馬大學選中的狀元秀,他生涯三次入選NBA第二陣容,兩次入選NBA第三陣容,並獲得了2011年年度最佳新秀獎。

2022-2023賽季,格里芬作為替補在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打了41場比賽,格里芬職業生涯場均數據為19分8個籃板4次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9.3%,在快船隊的巔峰時期他以令人驚歎的扣籃讓球迷眼花繚亂。

作為2009年選秀的狀元秀,格里芬因膝傷缺席了2009-2010賽季。然而他在接下來的賽季迅速在聯盟中嶄露頭角,以場均22.5分、12.1個籃板和3.8次助攻的成績獲得了年度最佳新秀的榮譽,成為自1989-1990賽季的大衛.羅賓遜以來第一位一致獲得此殊榮的球員。

2010-2011賽季,格里芬入選全明星,並在全明星周末的扣籃大賽中憑藉飛躍汽車扣籃獲勝。2013-2014賽季,他在MVP投票中排名第三,僅次於杜蘭特和詹姆斯。格里芬在快船隊度過了他的大部分NBA職業生涯,在快船隊期間,他場均貢獻21.6分、9.3個籃板和4.2次助攻,三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二隊(2012-2014賽季),並於2015年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三隊。在加盟活塞不到三個賽季後,格里芬就被球隊買斷並裁掉。他最終於2021年與布魯克林籃網隊簽約並在那裏度過了半個賽季,然後在凱爾特人完成生涯最後一個賽季。

格里芬曾效力於凱爾特人。資料圖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