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支持者菲蒙特斯拉工廠外抗議 警方以胡椒彈平亂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周一(15日)晚上,在菲蒙(Fremont)特斯拉工廠外舉行的支持巴勒斯坦抗議活動氣氛緊張。抗議者在推倒警方設置在工廠周圍的圍欄後,警方為了控制現場,向抗議者發射了胡椒彈。

大批支持巴勒斯坦抗議者舉著國旗來到特斯拉工廠前抗議。來自ABC 7視頻新聞截圖

現場約有50名抗議者,他們從Warm Springs捷運站出發,步行前往約半英裡外的特斯拉工廠。抗議者揮舞著巴勒斯坦國旗,表達了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支持巴勒斯坦抗議者遭到警方射胡椒彈。來自ABC 7視頻新聞截圖

抗議者說,他們之所以要針對特斯拉,是因為特斯拉受益於美國的稅款,而這些稅款也提供給了像以色列這樣的盟友國。一位抗議者表示,特斯拉工廠是本州最具生產力的工廠之一。因此,他們希望以一個大型生產中心為目標,才能真正造成影響。

然而當晚的抗議活動只是週一發生在灣區的幾起抗議活動之一。當天早些時候,抗議者還造成了金門大橋以及880州際公路的部分路段關閉。

第一場抗議活動於早上6時15分左右,在第五大道的880號公路北行線開始。隨後在上午8時15時,抗議者關閉了屋崙市880州際公路的南向車道。該抗議活動共導致12人被捕。

所有這些示威活動都是所謂的 「A15 抗議日」的一部分。這一天象徵性地發生在4月15日或納稅日,旨在對那些抗議者認為正在幫助資助以色列-哈馬斯戰爭的公司造成經濟破壞。

抗議者Nader Khouri在接受ABC 7的採訪時稱,很多公司只考慮利潤,因此除非他們受到影響,才會感受到壓力。除了造成經濟混亂之外,抗議者還表示,他們希望美國政府停止向以色列輸送資金和武器。他們中的許多人表示,他們受夠了政客們一再忽視他們的聲音。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