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傳奇人物押注Meta

激進投資者Dan Loeb將亞馬遜和微軟獲利了結,隨後增持了Meta。路透社

本報訊

對沖基金傳奇、激進投資者Dan Loeb在2023年第四季度對其對沖基金的投資組合進行調整。作為知名對沖基金Third Point掌門人的Loeb減持了亞馬遜和微軟的股份。然而,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又買了一隻「美麗七雄」的股票。

Loeb在第四季度出售了21萬股微軟股票。雖然此舉使Third Point在這家科技巨頭的持股減少9.4%以上,但微軟仍是該對沖基金投資組合中的第二大持股。

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自2006年以來一直斷續持有微軟股票。他最近一次在2022年第四季加倉,正好趕上OpenAI推出ChatGPT引發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由於與OpenAI的合作,微軟是這一浪潮的主要受益者。

其次,Third Point於2019年底首次持有亞馬遜,一直持有到2022年第二季度。Loeb於2023年第二季度在亞馬遜建立新頭寸。儘管他在2023年第四季減持近10.3%的亞馬遜股票,但亞馬遜仍是該對沖基金的第三大持股。

Loeb為甚麼要減持亞馬遜和微軟的股票?分析指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他想獲利了結,這兩隻股票去年都實現了可觀的增長。

雖然Loeb對其中兩隻「美麗七雄」股票的押注有所降溫,但他對Meta的押注增加。這位對沖基金經理在2023年第四季度將Third Point在Meta的股份增加了近5.5%。截至2023年底,該頭寸價值4.106億美元,使Meta成為Third Point的第六大持倉。

Loeb投資Meta的歷史可追溯到2016年第二季度,當時他首次購買了該公司的股票。在清倉前,他持有這家公司的股票兩年多一點。這位激進投資者在2020年第二季度再次買入Meta股票,並一直持有到2021年第四季度。2023年第三季度,Loeb重新建倉了Meta。

與亞馬遜和微軟一樣,Meta去年也享受到了人工智能的蓬勃發展。然而,分析師認為這並不是Loeb增持Meta股票的主要原因。相反,分析師認為是Meta提高盈利能力的舉措吸引了Loeb。這些努力正在得到回報。Meta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收益同比增長了兩倍多。全年利潤增長69%。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