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界青少年錦標賽 細數香港7大獎牌得主 11年來成績標青

正在沙地阿拉伯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四起舉行一連三日佩劍賽事。香港薛雅齊、薛雅致姊妹,挾亞青團體賽得到銀牌氣勢,能夠復刻師姐張藝馨,2013年在克羅地亞得到女佩世少金牌佳績。

翻看香港的世青歷史,從女佩張藝馨於2013年第一次為和港奪得「世少」獎牌以來,至今11年,港隊共奪得7面獎牌,6面來自「少年組」(U17),只有張家朗的金牌來自「青年組」(U20)。睇吓薛氏姊妹今次能否繼「193劍神」之後,再次在「青年組」突圍。

家姐薛雅齊(左)同妹妺薛雅致,周四展開女子佩劍爭牌之旅。
家姐薛雅齊(左)同妹妺薛雅致,周四展開女子佩劍爭牌之旅。

 

歷屆香港奬牌得主

一)2013年(克羅地亞):張藝馨(女佩)(世少金牌)
當年16歲的Karen(張藝馨)在世青賽決賽,以15:14險勝希臘劍手加杜拉,為香港奪得歷來第一面世少金牌,她約於2020年淡出劍壇,現任職航空界。

張藝馨
張藝馨

 

 

二)2017年(保加利亞):張家朗(男花)(世青金牌)
張家朗是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他在2017年最後一年參加世青賽,決賽以15:11勝日本的西藤俊哉奪冠,大家正期待家朗在今夏巴黎奧運再為港爭光。

張家朗
張家朗

 

 

 

三)2018年(意大利):佘繕妡(女重)(世少金牌)
當時17歲的佘佘最後一年打世青「少年組」,她在女子重劍決賽以15:13勝美國的維穆拉,為重劍奪得首面世少金牌,去年杭州亞運奪女團首面銀牌。

佘繕妡
佘繕妡

 

 

四)& 五)2022年(阿聯酋):鄭鐵男(男花)(世少金牌)、陳海琳(女重)(世少銅牌)
港隊第一次出現兩面世少獎牌,現在美國讀書的鄭鐵男奪「少年組」個人賽金牌,一直被視為男花接班人,而今夏到美國升學的陳海琳為女重再添「少年組」銅牌。

鄭鐵男
鄭鐵男

 

陳凱琳
陳凱琳

 

 

六)2023年(保加利亞):黃純一(女花)(世少銅牌)
今年繼續是世青主力的黃純一,去年於「少年組」奪得個人賽銅牌,今年捲土重來,可惜日前在沙特阿拉伯世青賽的個人賽及團體賽都無緣獎牌。

黃純一
黃純一

 

 

七)2024年(沙特阿拉伯):陸浚諾(男花)(世少銅牌)
最新出爐的16歲世少銅牌得主陸浚諾,在周日的沙特阿拉伯世青賽「少年組」個人賽過關斬將,在4強以12:15不敵國家隊的Lyu Weiqiao,不設季軍戰下取得銅牌。

陸浚諾
陸浚諾

 

 

記者:徐嘉華


《星島申訴王》已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