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1席 男籃奧運名單已確定11人

詹姆斯(右)與杜蘭特在奧運會上慶祝得分。資料圖片

美國男籃的巴黎奧運陣容大名單已經確定11人,僅剩最後一個名額,萊昂納德有望搭上末班車,詹姆斯、杜蘭特和庫里領銜率隊衝擊奧運五連冠。

據ESPN名記woj報道,美國男籃正在確定巴黎奧運的參賽名單,12人名單已經確定11人,預計會保留一個空餘名額。已確定的11人包括:詹姆斯(湖人)、杜蘭特(太陽)、庫里(勇士)、恩比德(76人)、塔圖姆(凱爾特人)、布克(太陽)、霍勒迪(凱爾特人)、濃眉(湖人)、愛德華茲(森林狼)、阿德巴約(熱火)、哈利伯頓(步行者)。

隨後名記Shams跟進報道,萊昂納德是美國隊最後一個名額的頭號候選人,其他候選人包括喬治、班凱羅、米卡爾.布里奇斯、布倫森。勇士主教練科爾擔任美國男籃主帥,美媒預測美國男籃的奧運首發五虎——詹姆斯、杜蘭特、庫里、恩比德和布克。

庫里將第一次為美國男籃參加奧運會,衝擊生涯奧運首冠;杜蘭特已經三次奪得奧運冠軍,與安東尼並列隊史最多,杜蘭特衝擊奧運四連冠以及美國男籃隊史紀錄;詹姆斯第4次參加奧運會,他於2004年獲得銅牌,2008和2012年獲得金牌。

美國男籃將在拉斯維加斯訓練營備戰奧運會,7月11日在拉斯維加斯和加拿大男籃打一場熱身賽,之後美國男籃前往倫敦,7月21日對陣南蘇丹以及7月23日對陣德國男籃。

今年巴黎奧運男籃的分組已經確定——A組:澳洲、加拿大、希臘賽區勝者、西班牙賽區勝者;B組:法國、德國、日本、拉脫維亞賽區勝者和C組:美國、塞爾維亞、南蘇丹、波多黎各賽區勝者。

由於連續兩次在籃球世界盃上無緣獎牌,這一次巴黎奧運會,美國男籃將派出極其豪華的復仇者聯盟。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