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交通局今決定 測速攝像頭安裝位置

三藩市推進落實超速攝像頭。SFMTA官網

為提升行人和交通安全,州府去年通過立法,允許三藩市等實施為期5年試點計劃,安裝測速攝像頭,增強交通安全執法。三藩市交通局今(16)日將投票決定安裝的33個攝像頭地址。

華裔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去年提出立法,允許三藩市與其他5個城市一起,實施為期5年的超速安全攝像頭試點項目。立法通過後,三藩市交通局可依法在有超速或致命交通事故紀錄的街道,或學校附近區域的街道上安裝33個測速相機。交通局計劃確保沿該市交通事故傷亡頻發地區分佈攝像頭,在每個市參事會選區及室內多個主要高速公路連結點至少安裝兩台。三藩市8所學校、12個公園、11個社會服務場所及12個社區商業區周邊地帶也會應用攝像頭,減低車速。擬定的33個路口包括Broadway街Powell至Stockton路段等。

丁右立周一對本報表示,多年來三藩市一直努力爭取州議會通過自動超速執法的法律,「過去五六年我們一直在為之奮鬥。」丁右立說,研究、報告都表明,車速越快,在發生事故時的死亡率就更高,「我們必須加強超速執法。」他援引媒體報道指出,過去幾年超速執法力度明顯降低,保證降低車速能幫助三藩市道路更安全。丁右立指出,攝像頭的重點在於確保司機按照限速行駛,敦促他們遵守法律,在行人出現的路段要格外小心。

丁右立表示,試點的計劃的下一步是分析數據和信息,期望該項目能繼續執行和擴大至其他城市。「我們希望這些攝像頭起到震攝作用,防止街道上出現更多超速情況,鼓勵每個人都放慢車速。」

為加快推動三藩市落實超速攝像頭的安裝和運行,三藩市市參事會月初通過立法,允許市交通局(SFMTA)選擇最具性價比的一家承包商,一站式提供從採購到運營維護的服務,加速部署進程。根據已經獲批的立法,三藩市交通局將選定一家承包商進行設計、施工、運營、維護及提供相關服務。新攝像頭預計2025年前可投入使用。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