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大廈櫻花季」正式開始

紐約華埠孔子大廈董事長梅犖生,於昨16日正式宣布2024年紐約孔廈櫻花季正式開始,孔廈周遭的百餘株櫻花樹,將在未來三個星期爭相怒放,迎春盛開,華埠地威臣及包厘街,將是一片浪漫的粉紅櫻花步道。

孔廈春天的櫻花季由於暖冬,預計四月中,櫻花盛開將到高潮。華埠孔子大廈裏外週遭的櫻花林,是紐約欣賞櫻花海洋的最佳去處之一。平時生活忙碌的朋友,抽點時間隨心所欲的到華埠觀賞孔廈絕美的櫻花,可以愉悅身心釋放壓力。

孔廈董事于金山說,孔廈自2001年開始,積極參與綠化和種植櫻花, 至今己有超過120株成熟的櫻花樹,每年春季把華埠裝扮的一片粉紅,公園局前局長卡士卓,曾讚譽孔廈的櫻花季是紐約「城區最美的櫻花林」。

孔廈周圍及中庭的櫻花林,以複瓣的關山櫻為主,關山櫻的特點是色彩濃醇的粉紅色,每朵花至少有五片花瓣,最多高達五十片,豊滿富貴。綻放期間,一束一束的櫻花開放在壓彎的樹枝上,櫻花人面相映紅。花謝之時,人行道染成一地粉紅,花開花謝都是美景。

欣賞孔廈櫻花樹,從地威臣街孔廈停車場開始,向西延伸至孔子銅像,右轉包厘街直到曼哈頓橋頭,沿途全是櫻花樹,加上孔廈庭園的櫻花,迫不及待向露面向賞花的遊客招手。到華埠孔子大廈觀花,時間不限不需購買門票,更不必長途跋涉,華埠櫻花盛開隨風起舞,等待賞花客的到來。

孔廈員工,每年都培育栽種四,五株的櫻花苗,漸漸形成了櫻花海。紐約市府公園局,亦將錦上添花,在包厘街到曼哈頓橋頭,預計四月中種上七株櫻花樹,能趕上今年的櫻花季,使華埠美景更艶。

櫻花雖美,花季不長,為期三至四周,愛花人士要把握時間。不過,孔廈櫻花季後,隨之而來的是杜娟花開,孔廈亦有數十株杜鵑花,緊接著櫻花落花滿地後盛開,為期大約兩個月,之後就是孔廈近年新種的玫瑰,也值得一看。

出席孔廈櫻花季發布會的嘉賓有孔子大廈董事長梅犖生, 副董事長盧元龍,多位孔廈董事及居民,包括同為董事的民主黨區領袖于金山,以及紐約中華公所代主席曾偉康和安良工商總會幫辦江雋嵐。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孔子大廈櫻花季」正式開始,期望花季招徠華埠人流。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