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人物」法學院畢業生組織親巴示威

日前曾癱瘓布碌崙大橋(Brooklyn Bridge)交通的親巴勒斯坦示威,原來由紐約市立大學(CUNY)一名備受爭議的法學院畢業生發起,她曾於2022年畢業致詞反以色列,被批評公然反猶太主義。她近期接連發動抗議活動,被市議員維爾尼科夫(Inna Vernikov)形容為「危險人物」。

《紐約郵報》報道,基斯瓦尼(Nerdeen Kiswani)現為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Within Our Lifetime」的領導人,近期許多抗議都由該組織發起。包括15日在曼哈頓高舉支持恐怖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橫額,並堵塞布碌崙大橋。

當日基斯瓦尼被警方扣上手銬帶走,另至少48人被捕,多數被控以襲擊、拒捕等罪。基斯瓦尼獲釋時仍臉露笑容,並透露X號召更多支持者。

翻查資料,基斯瓦尼的父母為巴勒斯坦難民,她在布碌崙灣脊(Bay Ridge)長大,在CUNY就讀時已是組織「巴勒斯坦正義學生」(Students for Justice in Palestine, SJP)的重要成員,至2022年畢業演說後更受注目。從那時起,她積極發起反以色列活動,在去年10月新一輪以巴衝突爆發後更為密集。

市議員維爾尼科夫1月曾批評,基斯瓦尼是一系列抗議活動的幕後黑手,企圖癱瘓紐約,且曾揚言為極端組織哈馬斯(Hamas)感到驕傲,是「非常危險人物」。

據估計,全國有20至25 個與「Within Our Lifetime」同類的反以色列核心團體。雖然親以色列人士認為,這些活動背後涉外國資金。

但媒體調查發現,沒有證據顯示涉及哈馬斯或外國政府,反而大筆捐款來自美國左翼,包括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s)。自2016年以來,索羅斯向近期積極反以色列的組織,共捐贈了超過1500萬元。本報訊

示威期間有人燒美國國旗。美聯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