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大道淪移民黑市天堂

皇后區積臣泰(Jackson Heights)一片區域,已淪為無證移民的露天非法交易天堂,這裡無法無天,從婦女到贓物都能買到。

《紐約郵報》報道,靠近91街的羅斯福大道(Roosevelt Avenue),每天都擠滿了無證移民小販,向路人兜售從商店偷來的商品,還有妓女兜攬客人,附近的商家和居民雖感憤怒,卻無力改變現狀。

藥房Mi Farmacia的老闆雷耶斯(Milton Reyes)嘆道,「這沒完沒了。」他指這情景每逢周六都會上演,嚇得客人對這一帶都避如蛇蠍。然警方會不定時過來拘捕一些人,但往往警車離開短短20分鐘後,他們便又死恢復燃,「就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移民小販一大早就會來「營業」,他們將貨車停在對面街上,再將存放在手提箱中的贓物取出,包括漱口水、尿布和嬰兒配方奶粉等貨品就放在鋪於行人路上的毯子或沙灘巾上,以大折扣轉售。在該報記者與攝影師到場採訪時,這些小販一度誤以為他們是警察而嚇得四散而去,但很快又恢復「營業」。

妓女也公然攬客,「甜心市場」(Market of Sweethearts)在街上和附近被當作妓院的無電梯建築中蓬勃發展。警方曾於1月採取行動並關閉了十多家妓院,卻無法杜絕這裡的不道德交易。

有附近商店老闆透露,這些非法移民合力洗劫當地商店,再在僅幾步之遙的地方以20%或30%的折扣轉售贓物,還培訓人員並安排人把風。老闆說,僅上周他便在店內抓到了20個人,「他們在損害我的生意。」另有店主指情況已持續一年,他曾在收到顧客投訴後撥打311求助,卻無改善。有執法消息人士批評,該市對犯罪縱容的法例嚴重限制了警察的行動,並放生被送上法庭的低級非暴力犯罪者,而「羅斯福大道是個縮影」。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