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美有機會掉頭加息 明年最高見6.5厘 股市或跌15%

美國通脹持續高企,市場對聯儲局減息預期降溫之餘,更有大行估計有機會掉頭加息,明年最多加息至6.5厘。早前瑞銀預測今年美國將減息275個基點,現已調整至僅減息50個基點。

通脹越來越難以達標

瑞銀策略師表示,美國通脹高企及經濟強勁增長提高了加息、而不是減息的可能性。該行指出,隨着通脹無法達到聯儲局2%目標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預計明年初可能恢復加息,明年中利率或達6.5厘。

瑞銀又指,更多的加息可能會導致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顯著變平,令基準收益率明顯上升,同時股市可能下跌10%至15%。

不過,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認為,若通脹繼續逐步回落,聯儲局可能在今年開始減息。他又表示,官員非常密切關注中東局勢,但不認為這是影響美國經濟前景的主要因素。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