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校長出席國會聽證 猶太學生將赴華府發聲

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沙菲克(Minouche Shafik)即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就校方如何處理校園內的反猶太主義接受提問;該校猶太裔學生表示將到首都華盛頓特區發聲。

《紐約郵報》報道,曾經歷校園反猶太主義的哥倫比亞大學猶太裔學生表示,將於17日出發,計劃跟將於聽證會發問的眾議員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會面。在早前的同類國會聽證會中,斯蒂芬尼克的提問尖銳,哈佛大學及賓州大學校長在會後下台。

斯蒂芬尼克表示,很榮幸能獲勇敢的猶太裔學生分享經歷,指公開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在校園各處出現納粹標誌等行為,令猶太裔學生感到不安全,但稱沒被處理的反猶太主義並非哥倫比亞大學獨有,而是美國高等教育中一個系統性的道德問題。

21歲學生阿什肯納茲(Yola Ashkenazie)對校內有支持哈馬斯遊行感震驚,稱校內出現對以色列及猶太人的仇恨;指聽證會能逼使校方提供「實質可行」的方案處理學生的恐懼。哥倫比亞大學發言人表示,校方致力對抗反猶太主義,對於討論如何保護及支持猶太裔學生、保護社區安全等工作表示歡迎。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