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人前科男子 車站襲9歲女童

一名有傷人前科的男子,獲法官批准無條件釋放後不久即再因襲擊一名9歲女童被捕;而批准他返回街頭的法官,被發現之前亦曾屢次無條件釋放涉傷人的疑犯,有獲釋疑犯獲得自由後繼續犯案。

《紐約郵報》報道,30歲的扎蘇埃拉(Jean Carlos Zarzuela)於13日上午11時50分左右在中央車站接近一名居住於布朗士的9歲女童,並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對她拳打腳踢。女童頭部受傷,送院留醫。扎蘇埃拉14日被捕候審。

根據警方記錄顯示,扎蘇埃拉4月4日亦曾向一名老婦施襲,打傷她的頭部,被控以襲擊、魯莽危害和騷擾等罪名,曼哈頓法官彼得森(Laurie Peterson)批准他無須保釋,候審期間可以自由活動。

傳媒翻查紀錄發現,彼得森2020年曾登上頭條新聞,原因為她當時釋放了一名涉干犯搶劫案的22歲男子布洛克(Kevin Bullock),疑犯曾用玻璃煙槍襲擊一名紐約警員的頭部。當時曼哈頓檢察官曾要求布洛克以2.5萬元保釋,但彼得森卻在不用保釋的情況下將他釋放。

彼得森於2016年亦曾釋放涉嫌在格林威治村隨機襲擊婦女的疑犯貝茲莫爾(Kari Bazemore)。他獲釋後再因涉嫌砍傷兩名女子被捕,經檢查後被認為不適合受審,被送往精神病院。

傳媒曾要求州法院官員就事件發表評論,惟暫未收到回應。

本報訊

扎蘇埃拉在中央車站襲擊一名9歲女童。MTA警務處圖片

紐約